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更多图片!毅力号传回登陆火星时的“自拍照”和彩色照片
02-20 11:54:2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CNN19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火星车于当地时间2月18日在火星成功着陆。在火星表面安全着陆后,毅力号发回了在火星上的首张黑白照片。当地时间2月19日,NASA在新闻发布会和推特上分享了多张毅力号传回的新照片。

美国宇航局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分享的第一张照片是毅力号即将登陆火星时的“自拍照”。当时,毅力号在着陆过程中正在下降接近火星表面,下降台上的一个摄像头捕捉到了这个视角,这在以前的任务中是不可能实现的。

毅力号的推特账户发文说:“我的‘喷气背包’上的摄像头拍下了我在半空中的照片,就在我的轮子着陆之前。这一刻是我的团队多年来的梦想,现在成了现实。这是非常大的挑战。”

QQ截图20210220115442.png

▲在距离火星表面仅1.96米的地方,即将登陆火星的毅力号激起了火星表面的少量灰尘。

毅力号18日晚上传回的第一张图像是火星安全着陆的黑白照片,19日公布的彩色照片显示了火星表面特有的红色。

QQ截图20210220115504.png

▲毅力号在火星表面上传回的第一张彩色照片

毅力号在推特上写到:“视野开阔,有很多东西可以探索。等不及要出发了。”

QQ截图20210220115525.png

▲毅力号发现火星表面的岩石上有孔,科学家们好奇地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耶泽罗陨石坑着陆地点的平坦表面上也可以看到散落的岩石,与大型探测车车轮相比,它们显得很小。毅力号在推特上写道:“我爱岩石。看看我轮子旁边的这些。它们是火山的还是沉积的?它们讲述了什么故事?我都等不及想知道了。”

QQ截图20210220115545.png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的HiRISE照相机,在毅力号降落时飞过着陆地点,拍到了航天器降落伞打开时的照片。

HiRISE在推特上写道:“飞行之美!HiRISE在700多公里外拍下了@NASAPersevere飞往着陆地点的照片!”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