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报名即将开始
02-15 14:0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我市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的具体安排,3月10日起,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优秀在校学生可进行申报。

《通知》指出,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国家留学基金委已公布2021年选派简章,具体项目、申报条件、选派时间、选派办法及选派类别可登录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查询。

申请时,除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所属人员,以及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另行规定的项目外,其余单位和项目人员均由推荐单位报送市教委受理,并转报国家留学基金委。

申请人应提前向所在单位登记申请意向,在规定时间内尽早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提交书面申请材料至单位主管部门,推荐单位审核后报送市教委。根据安排,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0日-5月31日,其中,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研究生)、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将从3月10日起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面上项目、硕博项目、西部项目等大多数项目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2年12月31日,申请人应仔细阅读拟申请项目简章,在联系邀请函时,明确派出时间在结果公布日期和留学资格有效期之间。

申请人网上报名时申请受理单位一栏应点选“重庆市教委”,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的申请人点选各自学校(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除外)。网上填报完毕并提交后,申请人要根据不同项目要求下载打印《单位推荐意见表》《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或《国内导师推荐信》,并由相应部门填写后连同其他纸质申请材料一并报送。

《通知》同时要求,在申请人获得录取资格后,各单位应合理安排其工作和学业,保证按期派出;未经批准擅自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