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产品实现余额清零
02-15 11:32: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末,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产品已实现余额清零,共压降15.4万亿元。

2019年以前,部分金融机构为吸收存款,发行了活期存款靠档计息、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和周期付息等所谓“创新”产品。人民银行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这些产品的实际利率水平明显超出同期限存款利率,且违反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按活期计息、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等规定。

为维护存款市场竞争秩序,2019年以来人民银行指导利率自律机制加强存款自律管理,督促金融机构依法合规经营,有序整改不规范存款创新产品。

报告介绍,自2019年12月17日起,金融机构停止新办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产品,2020年末此类产品余额从整改前的15.4万亿元压降至零。另外,金融机构自2019年5月17日起逐步整改活期存款靠档计息产品,并于2019年12月起停止新办,余额自然到期。截至2020年末,活期存款靠档计息产品已压降5.5万亿元,压降比例超八成。

原标题:央行: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产品实现余额清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