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越中梁山的隧道已通车11个 西部(重庆)科学城构建外快内畅的交通体系
02-09 21:13:37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2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为突破交通基础设施瓶颈问题,科学城通过重点项目建设、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推进公共交通发展等方式,构建“成环成网、外快内畅”的交通体系,让人才、资源、产业等要素的流动更加便捷。

据了解,目前科学城可穿越中梁山的隧道中,现已通车11个。其它的如土主隧道(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正在建,科学城隧道、陶家隧道已经开工,白市驿隧道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工作,天府隧道、井口隧道、西永隧道、铜罐驿复线隧道等4个隧道也即将启动项目前期研究。在穿越缙云山的隧道中,目前已通车6个。金凤隧道正在建,六旗隧道将在2021年开工,曾家隧道即将启动前期研究。

此外,科学大道(一期)、坪山大道、西永交通换乘枢纽配套道路等重点主干道项目建设也正稳步推进。华岩隧道西延伸段、快速路一纵线、含谷立交已完工通车,一个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助推科学城构建“内畅外达”的交通网络。

在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方面,科学城大力推进区域内道路建设。新春路科学谷段已完工,新春路是科学谷出行的重要交通道路,极大提升科学谷周边的景观形象。除了新春路,科学城还加速推进未贯通道路建设进度,围绕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和主干道系统

加密市区次干道和支路网,减轻交通压力。

在加强交通“主动脉”与“毛细血管”全方位建设的同时,科学城还全力推进公共交通发展。目前,科学城直管园内共规划8条轨道交通。其中,贯通璧山的1号线已建成通车;江跳线(联结江津区)已经全面开展建设;轨道交通27号线项目计划于2021年7月开工;轨道交通7号线、17号线正在完善前期工作。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星婷

原标题:穿越中梁山的隧道已通车11个 西部(重庆)科学城构建外快内畅的交通体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