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底聚会多,酒桌上可别太“放松”了!
01-31 13:2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多地提倡“就地过年”。而对于许多务工人员来说,和工友们聚在一起喝一顿酒,相互勉励,也是一种团聚的方式。但交巡警提醒,切勿忘记了“喝酒不开车”的告诫。

工友聚会

26日深夜,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朝天门大队民警在渝中区大石路设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检查站。10点39分,就在民警逐一盘查过往车辆时,一辆摩托车在临近检查点时,司机看到民警查车,竟急忙驶入了旁边的一条支路。

不料摩托车司机逃入的那条支路是条死胡同,无处可逃。民警跟过去后,在胡同口路边将还没来得及下车的摩托车司机当场查获。

GetAttachment (1).jpg

男司机下车后,民警感觉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民警现场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为77mg/100ml,男子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摩托车驾驶员杨先生就在事发地附近工地上班,当晚下班和工友聚在一起喝了两瓶啤酒,想着离住处很近,于是便驾车回家。走到半路杨先生看到民警在检查车辆,心里害怕就往旁边支路躲,没想到支路是条死胡同,还是被民警查获了。

民警依法对杨先生未挂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处罚;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12分,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喝酒解乏

26日中午1点过,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正在事故高发路段212线设置酒驾毒驾检查站,一辆摩托车在检查站的前方突然掉头,民警见状后,立即上前将摩托车拦下。

GetAttachment.jpg

民警立即对驾驶员开展盘查,靠近驾驶员时便闻到一股酒味,疑似酒驾。民警立即对驾驶员邱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29mg/100ml,为饮酒驾驶机动车。

邱某说,他在一个厂里干活,觉得干活太累,中午吃饭时便喝了一小杯酒解解乏,心想路途很近应该不会碰到交巡警,酒后便大胆驾车去上班,那料正好被民警逮个正着。

邱某酒后驾车,将面临扣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邱某后悔不已,表示自己平时经常要骑摩托车去上班,现在不能骑摩托了,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方便。

交巡警提醒,春节期间聚会增多,也是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多发期,请大家不要忘记“喝酒不开车”的告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