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瓷娃娃”三姐妹开直播卖特产 8个月“吸粉”35万
01-31 14:44: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成骨不全这个病,民间叫做“瓷娃娃”,患者骨质脆弱,一碰就断,反复骨折,寻常人家一个孩子患病,天就塌下来一半。家住云阳养鹿镇的彭伯祥姜廷兰家,三个女儿都有这个病。让人意外的是,三个姑娘用“梅香尽寒去”的名字在快手上开直播,短短八个月时间,就有了35万多粉丝。

大姐彭燕31岁,身高70厘米,体重25斤;老二彭江秋28岁,身高80厘米,体重50斤;老三彭江丹25岁,身高80厘米,体重45斤。三姐妹看起来是小孩样貌,一开口都说大人话。

在直播中,三姐妹不卖惨、不搞怪,她们卖的是麻花、桃片糕和火锅底料。直播中,三姐妹有明确的分工。老大负责读屏,与粉丝互动;老二负责鼓动大家点关注,介绍特产;老三负责微信加好友,与潜在客户及时沟通。

四年前,三姐妹的堂弟给了她们一个智能手机,手机为她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在智能手机上,她们慢慢摸索出赚钱方法。哪怕是角角钱,分分钱,都要赚。她们一天直播两场,一共六个小时,要唱五六首歌,要念出粉丝提问,要不断推销产品,要说无数个感谢,要开玩笑,要怼挑衅。粉丝刷的礼物,平均一天有二三十元,特产能卖20多袋,每天收入接近百元。

小寨村在几座大山的环抱中,离最近可以赶集、有邮局、有商店的白龙社区,差不多10公里。三姐妹的家,就在路边。

1987年,老大彭燕出生,长到一岁多,母亲姜廷兰就发现女儿的特殊。怀着老二彭江秋时,姜廷兰在医院做B超,说是胎儿正常。彭江秋记得,当年她6岁时,那一天下雨,外公喊快点回家,她就加快步子,结果摔了一跤,这一摔,就再也没起来。那一年,三妹彭江丹3岁,和9岁的大姐一样都躺在床上,反复骨折。三姐妹就这样在一张床上或躺或坐,24小时,365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彭伯祥是个好脾气的理发匠,年轻的时候四乡八村游走,给人理发。2002年,他想多挣点钱,帮人修房子,做了两天就从三楼摔到院坝,脑震荡,腹腔也打开手术。姜廷兰来不及崩溃,她白天干活,照顾女儿,还要照顾摔倒鬼门关门口的丈夫,到处借钱治病。

彭家还有一个四女儿,孩子们中间唯一的健全人,她在上大学。床上的三姐妹,没有上过一天学,但是认得大部分生活常用的汉字。学习工具就是电视机,她们对照字幕学习汉字,互相纠正。生活总还要向更远处去。彭燕搜索了央视真人秀《向幸福出发》,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自己在网上填申请表,夏天的时候,去北方录制了两场节目。三姐妹有了无数个人生第一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朱波 张元礼

原标题:故事人生 | 三姐妹的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