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蓝精灵”来了 渝万客专迎复兴号首秀
01-31 13:20:1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85bb7f46c037a29a771216c5f3adc9d.jpg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科技感十足,增设了座位信息LED显示系统,可与车票系统联动,提供座位号指示和座位售票状态指示。

1月29日,春运第二天,渝万客专万州北站驶入首列“蓝精灵”CR300AF型复兴号列车。这是该新型动车组首次在万州正式载客运营。CR300AF动车组是“复兴号”家族中的最新成员,时速250公里标准动车组,因为车身涂装浅蓝底色外加红色飘带,因此被网友们称为“蓝精灵”。

7a0abf5daf39c8b22c226b82f23eafa.jpg

车厢内WIFI全覆盖

4d9c92575e32c159364e410b6433608.jpg

洗手池的灯光设计很优雅,头顶射灯,两侧补光,加强光源的镜前灯,360度照亮你的美!

今年春运期间,渝万客专首次开行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具体车次为万州北贵阳北之间的D8572/3/2和D8571/4/1。1月30日,记者乘坐万州北至贵阳北D8571次动车组,进行乘车体验。本次列车是由贵阳北9:30分始发的D8572次,14点08分到达万州北站后即刻折返为D8571,万州北发车时间为14:50分。全程准点运营分别为4小时42分和4小时38分。“蓝精灵”内饰设计协调明快,造型风格现代,灯光明亮柔和,相较于既有车型座椅间距更宽敞,乘坐体验更佳。全车实现WIFI覆盖,乘客在列车运行过程中上网会更加方便与快捷。座位标识采用LED电子显示,更具科技感,可与票务系统联动,乘客可通过显示屏上的“红、黄、绿”颜色电子灯来判断座位销售情况。市民朋友可以在铁路12306手机APP购票时,注意选择车次左上角标示有“复兴号”的列车,乘坐体验新车。

原标题:“蓝精灵”驶入万州 渝万客专迎复兴号首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