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开始施工
01-17 07:46:26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5日上午,位于铜梁区蒲吕街道新联村的重庆渝遂高速公路复线(北碚至铜梁段)(以下简称渝遂复线高速)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云雾山2号隧道洞口进行大管棚施工。

“这条隧道全长571米,于去年12月正式开启前期工作,现在正在为开洞门、掘进洞口做最后准备。”中铁十七局集团渝遂复线高速公路总承包指挥部工程师王瑞说。

据了解,渝遂复线高速项目起于北碚区歇马街道,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市政道路一横线相连,经璧山区,止于铜梁区东城街道新店子,连接三环高速公路,全长27.238公里,是重庆“三环十二射七联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五条射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之一。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缓解渝遂高速交通压力,形成铜梁进入重庆主城北部、两江新区的新通道,有助于铜梁全面形成多向联通、一体融合、高效通达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同时有利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

王瑞介绍说,渝遂复线高速铜梁段全长13.31公里,包括三个互通(其中两个为下地互通)、两条隧道和十余座桥梁,其中一座桥梁为全长3631.5米的小安溪特大桥。

“小安溪特大桥是整个项目的节点工程之一,最高桥梁墩柱达到91米,高度大于50米的墩柱超过100个,这样大规模的高墩群桥梁在全国都是比较少见的。”王瑞说。

“‘十四五’期间,铜梁构建起‘一环七射两连线’的高速公路网络。”铜梁区交通局副局长谭洪平介绍,高速公路方面,将建成合璧津、铜安、渝遂复线高速,建设渝遂扩能二期、铜梁至永川接第二机场高速公路,形成高速公路环绕铜梁城区,分别联通合川广安、潼南遂宁、安岳成都、大足、永川、科学城、两江新区。

原标题:助力重庆铜梁“多向联通”、“高效通达”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云雾山隧道开始施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