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重庆营管部召开2021年工作会,透露什么信号?
01-16 12:0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15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2021年工作会议暨重庆外汇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各项工作,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党委书记、主任马天禄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金融战疫展现新担当,攻坚克难取得新进展,改革创新彰显新作为,金融服务迈上新台阶。

会议明确,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人民银行总行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稳字当头,抓住重点,守住底线,敢于担当,助力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化“先进行”建设,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效,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会议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固本培元夯实根基,持续强化党的建设。二是落实金融调控部署,贯彻稳健货币政策。三是加强金融改革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风险监测评估,构建风险防控处置长效机制。五是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普惠金融成效。六是持续抓好内部管理,提升安全规范力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谢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