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泰国央行:受疫情影响 泰国今年GDP增长将大幅下调
01-16 18:09:04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5日,泰国中央银行向媒体发布消息,受第二拨新冠疫情影响,泰国央行预测,泰国2021年GDP增长3.2%的目标可能会下调多达四个百分点,泰国政府是否有效控制住第二拨新冠疫情将决定泰国今年的GDP增长预期。

泰国央行认为,有三种情况可能导致2021年泰国的GDP经济增长在1-4%之间摇摆。

第一种情况,泰国政府将采取现有的适度疫情防控措施,即在泰国全国采取部分疫情严重地区为期两个月的封锁措施。那么,泰国今年GDP增长将下调1至1.5个百分点,预测今年泰国GDP增长率为1.7-2.2%。

第二,如果泰国政府采取更严格的抗疫措施,采取和2020年年初第一拨疫情时的抗疫措施, 这种情况可能会更好地遏制新的传染病,但将导致GDP下降2-2.5个百分点,预测今年泰国GDP增长在0.7-1.2%之间。

第三种可能是泰国第二拨新冠疫情失控,采取全国范围全面封锁措施,这将对泰国今年GDP增长带来最糟糕的负面影响。在此情况下,泰国央行估计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暴跌3-4个百分点,GDP增长预测在-0.8至0.2%之间。

原标题:泰国央行:受疫情影响 泰国今年GDP增长将大幅下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