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冒充老中医售卖假鼻炎药诈骗近2700万,主犯被判12年罚金80万元
01-16 19:2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日,重庆万州区人民法院对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肖某某等8人进行宣判,主犯肖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80万元,另外7名被告人被判处十一年六个月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GetAttachment.jpg

因该犯罪团伙成员多、被害人人数多、涉案金额大,重庆万州区人民法院对该犯罪团伙成员进行分案审理,并于去年12月16日、12月23日对该犯罪团伙的另外49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三年至一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12月至2020年6月,被告人肖某某等7人联合出资成立四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多个写字楼内租赁办公场地,冒充“老中医”售卖假鼻炎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为了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赢得被害人信任,被告人搭建中医馆场景,派人扮演患者赠送锦旗,营造宣传效果。

此外,被告人为扩大规模,大肆招聘业务员,借助网络通讯平台,诱骗被害人添加微信号,冒充“老中医”一对一诊疗,并以几百元至千元不等的价格向被害人销售假鼻炎药(价值16元/瓶)。期间,共诈骗被害人1万余人,诈骗金额近270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某等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实施电信诈骗,骗取他人钱财,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为此,万州区人民法院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认罪态度等,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通讯员 李炏 万州法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