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苏宁出售国米已成定局,中国资本要怎么“玩”欧洲足球才靠谱?
01-16 18:5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116185759.png

苏宁即将出售国米

随着国内外媒体的不断爆料,苏宁集团确定陷入了严重的资金问题。上赛季中超冠军江苏苏宁被爆欠薪3个月,控股球队国际米兰也在寻求下家。如果国际米兰出售成功,根据已知消息,中资控股的欧洲豪门球队,就只剩下曼城一家。在2015年,华人文化联手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目前尚未有这部分股份出现股权变更的消息。

曾经在欧洲五大联赛豪门中,AC米兰、国际米兰、马德里竞技和曼城都有中国资本入驻,目前只有等待股权的国际米兰和曼城是中国资本占股。值得一提的是,曼城的中国资本只占股13%,只有一小部分,并不会左右俱乐部的运营,当年马竞的中国资本也只占30%,也非掌握控制权。换句话说,一旦国际米兰成功出售,在欧洲豪门真正中资完全控股的俱乐部将不复存在。

由此看见,被中国资本完全控股过的欧洲豪门,只有AC米兰和国际米兰,而相比其他球队,这两支也只能算落魄豪门。如今落魄豪门也玩不动,可见欧洲足坛的豪门球队是有多烧钱。江苏苏宁当初控股国际米兰,从现在看有些草率。毕竟是石油大亨莫拉蒂拥有的萨拉斯石油,一度排名世界前三,也禁不住国际米兰这个大黑洞每年的亏损。只有哪一种资本才能心甘情愿为球队亏损不断买单?恐怕只有老板是真的不差钱、真的痴迷于足球人士,典型人物代表就是阿布。中资玩不动的根本原因,恐怕还是自身的“家底”不够厚。

微信图片_20210116185811.png

狼队

中国资本投资欧洲足球的正确方式是什么?复星集团投资狼队就给出了版本。2016年,复兴集团买下了还在英冠的狼队,现在该队不仅升入英超,本赛季目前排名第14位,上赛季更是排名第7,球队价值翻了好几番。还有一个例子是格拉纳达,在当代明诚全面接手格拉纳达的管理后,球队已经重返西甲,本赛季目前排名西甲第7位,可谓成绩斐然。

由此可见,投资欧洲足球联赛的二三流球队,就目前来看才是中国资本最正确的选择。首先,二三流球队每年的投入与豪门投入相差巨大,有调查显示,在五大联赛中,同一联赛投入最高的俱乐部和投入最低的俱乐部之间能够相差达到上百倍。要是对二三流俱乐部再加上有效的管理,在引援卖人上面有自己的生意经,维持自己的运营甚至赚一笔也是有可能的。比如,狼队能够翻身,就得益于复星集团和转会市场头号人物门德斯在转会市场的合作。据有关报道显示,未来狼队将以培养重视青训、培养年轻球员为重点,向豪门球队提供优秀小将,或许将来会成为狼队的经济增长点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116185806.png

格拉纳达队

格拉纳达方面则打算启用中国球员引起国内的关注,吸引更多的赞助商和人气。之前武磊加盟中资俱乐部西班牙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格拉纳达已经向外界透露要引进中国前锋,如果能够引进成功,球队肯定能够获得大量球迷的关注,从而获得来自中国的赞助商,也能够为球队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