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重庆明天雨雪相伴 后天雨停天晴
01-16 18:3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6日,阴雨绵绵,降温来得格外猛烈。15时,重庆大足、江津、荣昌、南川、长寿等中西部部分地区仍在降雨,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受雨水影响,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下滑至10℃以下,较昨日同一时间普遍下滑了5℃到9℃左右。其中,城口1.3℃,降温最厉害,较昨日同一时间骤降了13.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7日偏南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部分地区早上有霜冻和雾。18日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早上有霜冻和雾。

专家提醒,湿冷的雪天首先要给脚保暖。病从脚起,冷从腿来。与其他部位相比,两脚最易受寒。两脚受寒后,对全身都有一定的影响,可导致全身体温下降,打乱各个部位的正常生理机能。尤其对上呼吸道的影响更大,一般可引起感冒、关节炎、消化不良和妇科病等。踏雪后,最好用热水泡泡脚。如果在雨夹雪的天气,或者积雪融化了,即使穿上保暖的鞋子,不久就会湿透,极易冻伤双脚。这时不起眼的塑料袋就能解决大难题。你可以在袜子外套上塑料袋再穿鞋,一保暖,二隔热。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到多云,海拔8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地中到大雪。大部分地区气温1~11℃,城口及东南部-2~9℃;中心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5~8℃。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早上有霜冻和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1℃,城口及东南部-5~10℃;中心城区:多云到晴,早上有霜冻,气温2~11℃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局地早上有霜冻和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4℃,城口及东南部-3~11℃;中心城区:多云间阴天,早上局地有霜冻,气温3~1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