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9岁拉舍特当选基民盟新任党主席,能否成默克尔接班人?
01-16 18:40: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月16日,德国执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举行党主席选举,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阿明·拉舍特在第二轮投票中当选为主席。按照惯例,基民盟新任党主席大概率会成为德国总理候选人甚至下一任联邦总理。但有分析指出,拉舍特是否愿意或是否能成功当选下一届德国总理,还有待观察。

据德国之声16日报道,当天上午,参与角逐党主席的三名候选人分别向全体代表发表演讲,之后进入线上投票环节。这三名候选人分别是现任德国西部北威州州长的拉舍特、现任联邦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勒特根和联邦议院联盟党党团前主席默茨。

拉舍特和默兹在第一轮投票后进入第二轮对决。最终,拉舍特以521票对466票的优势当选基民盟新任党主席。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拉舍特今年59岁,是德国人口和工业大州北威州的州长,与默克尔的政见最为接近。此前就有舆论分析称,尽管默茨在最新民调中暂时获得了更高的支持率,但基民盟党内的高层更青睐拉舍特。作为疫情重灾区北威州的州长,拉舍特一度被诟病抗疫不力,在民调中曾大幅落后。

根据基民盟章程,该党新任主席并不会自动成为总理候选人,而需要由该党与姊妹党基社盟协商后决定。联邦德国历次大选中,基民盟均与基社盟组成“联盟党”共同争取联邦议院议员席次。

澎湃新闻特约撰稿黄颖此前在澎湃新闻撰文称,鉴于候选人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不同表现,基民盟新党首是否能成为默克尔继任者还有待观察。

按照既定日程,当地时间16日15时左右,新任党主席将公开亮相并发表讲话。届时,人们将得以窥见更多关于德国大选走向的明确信号。

原标题:59岁拉舍特当选基民盟新任党主席,能否成默克尔接班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