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一期工程完工
01-15 21:06:5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已完成一期工程,整体计划2022年完工。科学大道沿线建有科学会堂等,在建设过程中也体现了“智慧”元素。

据了解,科学大道是科学城的中轴线,其全长66公里,为南北向主干道,起于北碚嘉陵江大桥,止于江津支坪长江大桥,将串联起北碚、沙坪坝、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江津等区域。

科学大道主线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沿线与11条建成、在建、规划轨道相交或共线,整体工程预计2022年完工,投用后预计1小时内可贯通科学城南北,比现在节约一半的时间。

科学大道沿线建有科学会堂、科学公园、科学谷等,充分体现科学元素,是科学城的经济轴、文化轴、生态轴。目前已完成核心区的一期工程,占整体工程量约20%,整体工程计划2022年完工。

在科学大道的建设中,将“智慧”融入施工过程,如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进行快速分析处理,对近期开工项目、规划远期项目及现有建构筑物的建模分析,从而采取相应对策;采用专用隔声板块,挡在工地和居民区中间,将工地噪音“关在门内”;安装数码芯片控制的喷淋系统,对于土方开挖作业等粉尘污染较严重的施工环节,起到很好的抑制扬尘作用。科学大道主线还设置有智能交通标识系统,辅路设置智慧公交及信息引导系统,并预留5G信号、车联物联网接口等,打造智慧交通。

重庆日报全媒体李星婷

原标题: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2022年完工 1小时贯通南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