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顶着“华为小公主”的名号,姚安娜的明星之路会更顺吗?
01-15 20:33:29 来源:新女报

如果有一个点歌的机会摆在面前,某浪肯定想为姚安娜来一首《偏爱》。好家伙!姚安娜自从14日宣布“出道”以来,热搜就没断过。

跳舞,改名,否认美国国籍.....疯狂收割流量10亿 。今天,占据话题榜一位的是它:#姚安娜为什么大家喜欢姐姐不喜欢我#,网友激情开怼,质疑铺天盖地。

孟晚舟,姚安娜,同样是华为公主,任正非千金,怎么口碑就像隔了条银河呢?

先说孟晚舟,70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在华为摸爬滚打20余年,从基层接线员做到了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的级别。

2018年,加拿大应美国当局的要求,无理逮捕没有违反任何该国法律的孟晚舟至今。

据人民日报,这是美方为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遏制中国发展一手策划的严重政治事件。

3年来,孟晚舟的新闻屡屡引发全网热议,让国人十分揪心。

比如,在未经审判定罪的情况下,给孟晚舟戴上适用于重刑犯人的刑具,手铐和脚镣,并遭受粗暴对待。

再比如,据路透社消息,加拿大一家法院在2021年1月13日庭审时曝出,孟晚舟在温哥华居家期间,曾数次收到死亡威胁,其中包括装有子弹的信件。

本无意流连,却困顿彼岸。虽然“经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但孟晚舟始终表现出大将风范,展现了东方女性的优雅从容与非凡气度。

她多次发文,感恩来自陌生人的善意,表达缺席父亲生日的遗憾,以及对中国,对华为的无限深情、思念。

坚韧如“虎爸”任正非,也在公开接受采访时几度哽咽,“其实真的蛮想念她的。”

孟晚舟事件发酵以来,华为作为民族品牌的领头羊,声望空前。

孟晚舟作为漩涡中心的受害者,也得到了国人发自内心的支持,大家带着爱意叫她“华为长公主”,盼她早日归家。

姚安娜呢,她给人的观感更像是温室里一朵娇花,尤其是和姐姐经历的疾风骤雨相比——她显得命更好,道路更平坦。

严格说起来,姚安娜的履历其实更金光闪闪(同年龄段横向对比)。

孟晚舟的少女时代,住在“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四面透风的屋子”里,和父母聚少离多。长大后进了华为,她隐瞒“老板的女儿”这一身份,靠“铁娘子”模式赢得一致认可。

但姚安娜不同,她出生的时候,华为已经是电信领域的独角兽。

作为父亲的老来女,她真可谓万千宠爱在一身。自幼接受精英教育,大学以ACT满分的成绩收到哈佛的offer,攻读电脑工程与统计数据专业。

人人都以为学成归国,她肯定要进华为对口就业。但是姚安娜偏偏不,她从小喜欢艺术,对芭蕾,钢琴,国画等方面都有所涉猎,15岁的时候就已成为英皇芭蕾RAD最高级别获得者。

2018年,她受邀出席全球最负盛名的社交晚宴——巴黎名媛舞会,和王子共舞大出风头,万众瞩目。

一个星期后,姐姐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强制逮捕。

3年前对比惨烈,3年后更甚。如今孟晚舟回国之路没个准信儿,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边小妹呢,欢天喜地准备出道,高调宣布把进军娱乐圈当作今年的生日礼物。

人生境遇一个天一个地,搁谁不爱怜苦命的“长公主”唷!

然而,姚安娜并不知道,姐姐可以是“长公主”,自己却不见得能撑起“公主”这个称号。

普通女孩自嘲小公主,就真的只是撒个娇卖个萌而已。但是姚安娜自称“公主”,难免有炫耀和秀优越感的嫌疑,容易让观众产生负面情绪。

最扯的是,她自己也意识到问题并且提出来了,结果公司一句,“这个概念的关键在于破格,而不是公主。”

她就接受了,接受了!

《破格公主》同步各种宣传物料,那叫一个声势浩大,气象万千。

在纪录片里,姚安娜还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所谓的公主来看待,我觉得我和大部分普通的同龄人一样,要付出很多努力,拼命地学习,才能考上一个好学校,毕业之后也会迷茫,要不断努力,不断尝试,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方向。”

大部分普通的同龄人受到重创,并且怒从心头起,把姚安娜嘲了个体无完肤。

超级富二代们真的好奇怪,大大方方感谢父辈传承的资源,承认“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红利,倒也没什么。

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天选子女们总是一边享受父母余荫,一边叛逆宣布受够了金钱下窒息的生活,必须要脱离父母的掌控,更独立,更自由。

比如哈里,随妻脱离王室身份,每年还要白拿老父亲200万英镑的“生活费”。

比如姚安娜,实力履历是LVMH集团意大利办公室、迪奥公关部。

想进娱乐圈,缺露脸?即便观众认为她长相平平,舞蹈实力也普普通通,但还是可以轻易出席各大顶级时尚活动,接连登上《Tatler》“星媛”封面、《芭莎珠宝》封面,接受《时尚COSMO》这类顶级杂志的专访,资本下场,机会大把。

缺热度?热搜安排起来,以亿计的流量轻轻松松完成KPI。

这真的不是大部分普通的同龄人能够拿到的晋江剧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自己的河流,顶级白富美不是原罪,高学历人才也可以进娱乐圈,成为明星并不丢人,不应该受到这么大规模的攻击和恶意。

姚安娜的问题,在于她用“公主”冒犯了真正负重前行的普通人。

姚安娜,既然选择成为公众人物,就要做好接受大众的审视——可能是鼓励和赞美,也可能是苛刻和偏见。她要做的,不是说几句廉价的金句,立立“人间清醒”人设,然后占着巅峰资源持续输出不合格的作品。

所以好好提升实力,期待她有精彩表现~

文_阿龚

图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