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王凯:从前的我想要有戏拍,现在的我想拍自己喜欢的戏
01-15 20:31:25 来源:新女报

入行15年,经历了爆火、是非、谣言、沉淀,如今的王凯已经是圈中有口皆碑的品质演员。1月11日,《大江大河2》收官,王凯的粉丝在社交平台写下这样的祝福,“希望王凯部部剧都是《大江大河2》”,以此来形容他们对这部豆瓣评分高达9.1的剧集的满意程度。

在收官之日前接受媒体采访的王凯,则以“少拍戏、拍好戏,这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是对观众的负责任”来呼应他们的祝福。

我为宋运辉减肥了,又增肥了

《大江大河》系列为王凯赢得了史无前例的观众缘与好口碑,如果说,在此之前,大家对他还有疑虑,业内还有“伪装者”三兄弟,王凯稍逊的杂音。在成功诠释了宋运辉这个角色之后,王凯证明了自己从寒门学子,到技术骨干,哪个年龄段他都可以演,都演得有信念感。

新姐的一个朋友开玩笑说,“王凯现在和胡歌一样,引起了我的注意。”很多人觉得,有王凯在,戏就不会烂,年近40的王凯算是靠认真拍好每一部戏赢得了这样高阶的评价。

新女报:如果说第一部的宋运辉是"知识改变命运",您会如何概括第二部的宋运辉?

王凯:如何不辜负这个时代吧。

新女报:第一部从清瘦羸弱的大学生开演,第二部当了厂长,你是如何去表现宋运辉的成长的?

王凯:如果单就外形来说,简单来说就是为了宋运辉减肥又增肥了。第一部我减了十斤,尽量靠近学生的清瘦感。第二部当了厂长,生活环境好了,自然需要胖回来。我也为宋运辉设计了一些小动作,比如之前他习惯用鼻子去拱眼镜,当了厂长后变成了用手去扶眼镜。无论是情绪控制和动作处理都尽量去做一个“那个时代的人”。

新女报:观众觉得你跟李光洁扮演的路司长的对手戏十分好看,有网友说,奇奇怪怪的cp又增加了,从第一部到现在,宋运辉跟雷东宝,跟路司长,大家都说看出了cp感,这种跟谁都有cp感的体质,是怎么"修炼"的?

王凯:有很多朋友说喜欢看我跟路司长的对手戏,觉得很有趣,我觉得可能我们俩的冲突感很强,很多戏都有火药味。他站得比我高,看的是中国和世界的大局,我看的是中国和东海的大局,我俩有摩擦,有分歧,算是不打不相识,可能大家觉得这个会比较有意思吧。

新女报:第二部里你的感情线有大变动,你怎么看待宋运辉的感情变化?

王凯:宋运辉和程开颜离婚,然后杨采钰扮演的梁思申上线了,所以大家都很期待我跟她的情感发展。不过我们现在还是普通朋友。要看情感戏观众可能要等《大江大河3》了。

对表演行业的追求,我已经到了第三个阶段

《北平无战事》《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很多人羡慕王凯和正午阳光紧密合作,总能和金牌班底合作。不过流量们遇到的那些糟心事儿,他也不是没有经历过。《伪装者》的三位主角都收割了大量粉丝,cp之间的混战时有发生,当红的时候,王凯亲自解散了自己的“后援会”,表示自己不需要应援,也不需要接送机。这为他赢得清醒的名声,流量不能吃一辈子,作品才是最良性的互动。

去年,他赢得了一场历时几年的刑诉官司,利用他虚假不雅视频并敲诈勒索的人被判5年牢狱。对于他的印象,又多了一个关键词“可靠”!

新女报:不论是《大江大河》系列还是《清平乐》,感觉你这几年接的角色都很饱满厚重,是会令其他演员很是羡慕的。

王凯:我倒没怎么总结过我的角色,只是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运,一年能拍几部好戏,不过那一年也特别特别累,身心都是。如果让我总结的话,我觉得自己是在不断永攀高峰吧。

新女报:听起来有点凡尔赛(笑),如果一段时间接戏很少,会担心人气降低吗?

王凯:我没有担心过,我反而觉得不停地拍戏,掏空自己,反而会让人气降低吧。所以还是之前那句话,少拍戏拍好戏,这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也是对观众的负责任吧。

新女报:对于表演行业,你觉得自己这些年追求的东西有改变吗?

王凯:肯定是有改变的,最初入行的时候,希望能有戏拍。后面变成是希望能有好戏拍,再到后面是希望能有自己想拍的戏拍,根据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一些追求,这个肯定是有的。当你喜欢一个东西,热爱一个东西的时候,这种满足感是自然而然就能够带来的。

新女报:怎么看《大江大河2》成为去年豆瓣最高分剧集?

王凯:说实话没有预料过,所以也挺惊喜,特别感谢大家能够这么喜欢和支持《大江大河2》。

告别宋运辉的时候,王凯写到:“一步一个脚印,回首已15个春秋。宋运辉从小山村走到东海现代工厂,用了15年时间。我从入行到现在,也是15年。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感谢宋运辉踏浪前行,也感谢陪伴在我身边的你们。告别不是终点,分别仍会重逢,下次见。”

我们也期待和王凯下一个角色的相见。

记者:陈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