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影院最集中的解放碑商圈又有生力军加入,竞争之下如何应对?
01-15 19:5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10115195723.jpg

重庆电影院最为扎堆的解放碑商圈,又迎来一家新影城加入竞争。15日,重庆新幕影城在八一广场低调开业。这也意味着,除去稍远一些的朝天门来福士CGV影城不算,仅仅在较场口、磁器街、八一路这小小的一圈,在已经拥有的保利万和、UME、苏宁、万达四家影院基础上,新增一家影院瓜分市场。经营压力显然巨大。那么,影院经营者为何执着于解放碑?面对挑战又有何应对?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市场现状

影院数量居商圈之首,票房成绩并不乐观

公开资料显示,在新幕影城开业之前,整个解放碑商圈,已经拥有UME、万达、橙天嘉禾、百丽宫、星美IMAX、映联万和、保利万和、金逸、越界(LUXE)等9家影院,影厅近两百个,拥有座位超过1万个。与观音桥、南坪、沙坪坝等商圈相比,解放碑是拥有电影院数量、银幕以及座位数最多的商圈。不过,记者通过相关购票APP发现,近期至少已经有四家影院停止了排片,暂时处于未营业状态。即便如此,解放碑商圈的影院数量仍居重庆之首。

微信图片_20210115195729.jpg

然而,解放碑周边的电影院票房却不太理想。猫眼APP显示,2021年元旦假期当天,解放碑共计五家在营业的影院单日总票房为37.2万元,而重庆单日票房最高的影院高达26.4万元,同日观音桥商圈共计四家影院单日总票房71.7万元。具体来看,元旦当天,UME影院以13.3万元的单日票房成为了解放碑商圈电影院票房最好的一家,但这一数据只在全重庆影院票房成绩中排到第21位。票房最低的一家影院当日票房虽有2.7万元,更是排到全重庆票房成绩的第164名。

商家心声

解放碑票房尚未饱和,计划用低价打开市场

虽然票房不理想,但近年来进驻解放碑附近的影院却不少。此前,越界影城在解放碑最老牌的星级影城环艺影城退出之际接盘开业,仅仅一个月后,一街之隔的苏宁影城也亮相。而在2021年的开端,新幕影城也加入了“票房战场”。那么,投资方究竟有何考量?

微信图片_20210115195717.jpg

“我们也知道解放碑是重庆影院最为集中的商圈,此前也有一些影院因为各种原因关门,但我们始终认为在解放碑、在整个重庆电影行业都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新幕影城经理杨洪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毫无疑问,电影已经成为老百姓文化生活的刚需,我们相信目前遇到的一些困难只是暂时的低迷,我们对整个行业有信心。”

杨洪植分析,解放碑电影市场竞争虽然惨烈,但目前来看票房是不饱和的,“作为重庆外地游客最集中的区域,解放碑既有大量输入型的游客,也有大量固定的本地观影群体,他们都是市场增长的可靠保证。”

至于在挑战的应对方面,杨洪植坦言,初期可能还是会通过更低的价格吸引观众,“总体来讲,我们对于新幕影城未来的表现期望还是很高,首先需要通过让利打开知名度,比如电影发行成本票价可能在25-30元,那我们可能给顾客实惠,就在15-20元左右,后续也会有更大的优惠力度推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实习生 杨小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