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医保刷卡结算后余额对不上 还有15元去哪儿了?
01-07 20:26: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普通人用医保卡刷卡买药,常常拿上药品和小票就走了,但市民李大姐很细心,她发现,药房买药后提供的费用小票可能在“闹鬼”。

李大姐昨天下午,在药房买了一盒药,价格15元,由医保卡支付。费用小票标明:结算前余额:767.19元,结算后余额752.19元,这加减法确实没错,但心细的李大姐一看就知道,费用小票在“闹鬼”。

李大姐保留着去年12月27日在门诊开药时留下的收据,当时的医保卡余额为782.19元,而不是桐君阁康健药房费用小票上标注的“结算前余额767.19”元,相差15元。

对方应收15元,实际刷卡30元,李大姐说,自己的卡还是初始密码,没改过,工作人员方便操作。

李大姐算了一下账,她卡上真实的余额是782.19元,减去15元应该是767.19元。结果药房打印出来的余额是752.19元,相差了15元。李大姐说,自己当时提醒了对方好几次,都没有改过来。

昨天双方发生争执,店方还报了警。派出所民警到场相劝,但店主李老板的话,让李大姐不能接受。店主说,她这是敲诈。

药房李老板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声明:昨天李大姐来买药时,他们店里确实多刷了一笔15元,店员没有及时发现。

不过,在操作过程中不是故意刷错,是刷卡时系统当时没显示出来,这一笔已经刷了,然后他们进行了第二次刷卡,这是偶发性的。刷了之后出了一张单子,店员当时确实没有发现,以致于没有及时查找到问题。

李大姐的女婿杨先生通过社保职能部门的官网打印了岳母的消费记录。昨天买一次药,有三笔交易记录。其中刷卡消费两笔,都是15元,退回一笔,也是15元。

杨先生觉得,如果不是岳母清楚自己的卡上余额,单看药房的收银小票,的确不能发现问题。他说,特别是大大咧咧的年轻人,更不太注意这种情况。

目前,药店已经将15元现金退还给了李大姐。至于当时敲诈勒索的说法,药房李老板也做了解释。他说,先是李大姐当着警察的面要十倍赔款,于是自己也当着警察的面,说她是在敲诈。

在警方看来,李大姐怀疑药房恶意盗刷医保卡,缺乏相应的证据;店方说李大姐敲诈,这话也不恰当,敲诈勒索是涉嫌刑事犯罪的罪名,协商解决问题,肯定用不到这个词儿。店方既然有错在先,更应该好好解释,这才是平息争端之道。

民警还劝告药房李老板,要加强对店员的培训,避免犯错误。

看到这里,我们要为认真的李大姐点个赞,不过要提醒她,医保卡的初始密码可以改一下了。

也要提醒其他的市民,消费时想想自己的余额,注意核对小票,免得遭受了经济损失,你还浑然不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市民医保刷卡 费用小票“闹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