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猫也进入智能时代,茶系95后抽签买茶……2021年有这些新趋势
01-07 19:2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21年会有哪些新鲜玩意?

7日,天猫用七个字预测2021年新趋势,每个字都来自当前平台涌现的新品趋势。其中,“家”字高居榜首。

QQ图片20210107192019.png

过去一年,人们发现在家居然能干这么多事。但你可能永远想象不到,那群不想出门的年轻人,已经几乎把整个“市中心”都“搬进了”家里。当前,天猫上家用跑步机、家庭唱K机销量飙升,在家健身、唱K娱乐一条龙成了新的时尚。甚至还出现了最新的家用玻尿酸,让人们在家也能美容。

不出门不意味着没有好好生活,根据这一系列“居家新品”的爆发趋势,天猫认为,明年还将出现更多“家用设备”,帮年轻人把居家生活过出新滋味。

在家待久了,家务怎么办?一系列“机器人新品”又帮年轻人把这些“小事”都给解决了:拖地交给洗地机,炒菜交给自动炒菜机,鞋子脏了还有洗鞋机……

天猫用一个“懒”字来形容这一新趋势。但天猫上“懒人经济”的爆发,并不意味人们真的“偷懒”,而是在用更智能的方式更好地生活。

除了家务,年轻人的更多烦恼都能在天猫上找到解决方式,比如“头发焦虑”。天猫数据发现,现在的年轻人,为让自己的“头发”更好看,装备可不少:防脱洗发水已经稀松平常,增高颅顶卷发棒、发际线笔、假发片等等新品的涌现。年轻人的头发,不仅每根都有名字,而且每根都有装备。

当然,年轻人的生活里,烦恼只是暂时的,更多新奇的时尚潮流才是生活的主流。

比如你可能想象不到,现在的年轻人眼中,追潮鞋、盲盒已经稀松平常,更潮的人居然开始追茶叶了。而且连茶叶也可以抽签。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有200多万人在天猫抽签买茶叶。甚至还带火了一个词:“茶系95后”。天猫把这种行为归结为一种“消费复古”,小时候集水浒卡,长大了看啥都想抽签。

QQ图片20210107192013.png

当然,这一切在年轻人的“猫主子”们看来,都只是小意思。从数据来看,猫已经率先进入了智能生活时代,智能猫砂盆居然比人的智能马桶更先普及。此外还有自动喂食器、自动逗猫仪、甚至专门给猫设计的陪伴机器人等新品,让“铲屎官”看了都羡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