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5月婴儿被曝使用抑菌霜后成“大头娃娃”,福建漳州卫健委:正在执法现场
01-07 19:10:37 来源:上游新闻

1月7日,B站博主@老爸评测魏文锋曝光了一起疑似“大头娃娃”事件——有家长从市面上购买“嗳婴树”品牌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给5个月大的孩子使用后出现“大头娃娃”现象: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等。此事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有博主爆料称,5个月大孩子使用抑菌霜后出现“大头娃娃”现象: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博主@老爸评测魏文锋称,事后,家长、婴儿辗转做全套检查,检查结果均显示正常。医生指出孩子是否使用激素药膏,家长才怀疑“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存在问题。

@老爸评测将“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及同厂家的另一款婴儿霜“开心森林”送给专业机构检测,检测结果均含有30多(mg/kg)的激素(氯倍他索丙酸脂)。据了解,以上两类产品均取得“(闽)卫消证字”许可证号。

1月7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福建漳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处获知,元旦期间该部门已接到浙江消费者举报,正积极参与调查,目前工作人员就在执法现场。

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维护消费者利益是他们的职责,该局已经介入调查了解情况。

2da6bd9621b6c9622dbecbc2cae9209d.png

▲被指含有激素的“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等产品的生产厂商为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为福建漳州,经营范围为:卫生用品[抗(抑)菌制剂(液体、膏剂、凝胶、粉剂)(净化)]的生产、销售;发用类、护肤类、香水类、美容修饰类化妆品的生产、销售;化妆品、日用品百货、一类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的销售;中药饮片的研发、生产、销售等。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19年5月7日,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公司曾在其官方微信号上公布一份“权威检测报告”。根据2019年3月6日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多份委托检查报告,其中“欧艾牌抑菌霜”、“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检测结果正常,该公司称“结论:嗳婴树产品不含激素、抗生素”。

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致电福建欧艾婴童健康护理用品公司,截止发稿前,电话均未接通。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