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区龙驹镇: 金融扶贫“精准滴灌” “小本钱”让上千村民脱贫
12-13 09:20:57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5万元以内的小额扶贫贷款,对有钱人来讲,这算不了什么,可对创业缺乏启动资金的贫困户来说,却无疑是久旱逢雨,雪中送炭。12月9日,万州区龙驹镇扶贫办主任张成林抱出一叠叠脱贫达标人员的花名册说:这1200多贫困户,就是靠农业银行万州分行等金融单位提供的一笔笔“小本钱”启动发展,在金融扶贫的助推下最终摆脱了贫困。

untitled_副本.png

△农行万州分行的扶贫干部和村民交流

万州区龙驹镇是重庆十八个市级深度贫困乡镇之一,脱贫攻坚打响后,这里的落后面貌,令不少金融战线的扶贫干部心酸不已,也坚定了大家一定要支持这里村民战胜贫困的决心。

对不少贫困户来说,要摆脱贫困,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缺少创业的本钱。对此,农业银行万州分行等金融扶贫单位决定以投放小额扶贫贷款等方式,助推他们迈开步子谋发展。

在帮扶策略上,农业银行万州分行注重激发帮扶对象内生动力,在扶贫资金投放上则注重“精准滴灌”,积极主动介入项目资金的应用和风险把控等,从而让一笔笔“小本钱”,进入贫困家庭后能发挥出较大作用, 并引领他们向小康路上快速奔跑。

“我这几年的发展,要感谢农行的帮助。”村民唐德会介绍,几年前她患重病花光家里的积蓄,还背上两万多元的债务,而父母年迈多病,两个儿子尚在读小学,一家人全靠丈夫打工,过得十分艰难。2017年中秋节,她和丈夫揣着5万多元现金,回乡建起养猪场,决定发展生猪养殖。正在她为购母猪和饲料发愁的时候,农业银行万州分行副行长付晓伟带着个人金融部的客户经理来到了村上,在对村上拟实施精准扶贫贷款覆盖中,决定开通绿色通道对唐德会这个贫困户贷款5万元进行支持。在银行的支持下,她的养殖场终于办了起来。2019年,唐德会出栏肥猪130余头,收入40多万元。今年以来,他们仅出售猪仔就已获利6万多元。

untitled1_副本.png

△贫困户成香利用扶贫贷款发展起来的养羊场

像唐德会一样,贫困户成香和张定美,也是靠农业银行万州分行的小额贷款“精准滴灌”后,经过自己的努力从而事业有成。目前成香成了村里的养羊大户,组建了幸福的家庭,还被评为“龙驹镇十大脱贫光荣户”。而张定美在农行万州分行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的支持下,已成为当地的芦花鸡代养专业示范大户。她明年的目标是:力争达到年养5000只,实现增收15万元。

untitled3_副本.png

△贫困户张定美养的芦花鸡。通讯员张奎摄

为了打通堵点,方便公司和个人存取、转帐、电汇等交易支付结算,农业银行万州分行还在龙驹镇新设立了营业机构,在龙驹镇21个村社实现了“四融平台”机具、智能终端全覆盖。据统计,截止10月31日,农业银行万州分行在龙驹镇的网点总交易4.09万笔,交易额3999万元,极大地方便了扶贫产品交易。

据了解,近年来,帮扶龙驹镇的金融扶贫单位,共投放了近5000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助推当地贫困户依托当地特色产业和项目脱贫致富。目前全镇有1297户村民在金融扶贫单位“精准滴灌”下增收脱贫,其中农业银行万州分行投放的小额扶贫贷款2562万元,助推了633户贫困户脱贫。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杨圣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