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0余件国画公开拍卖 37万拍卖款定向捐赠给巫山
12-06 21:49:0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6日下午,《艺扬大爱 助力脱贫——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画)作品义卖展》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展览,80余件作品被全部公开拍卖,共拍得37万多元,将定向捐赠给巫山县“乡助山野公益发展促进会”,用于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文化建设。

▲拍卖会上,爱心人士纷纷举牌竞价。记者 韩毅 摄

“1万、1.2万、1.4万……”当天下午,在五洲大酒店的拍卖会上,拍卖师刚一举锤,拍卖便进入白热化,爱心人士纷纷举牌竞价,价格一路水涨船高,80多件作品被全部拍卖,共卖出37万多元,其中单幅作品最高拍卖1.8万元。

据介绍,《艺扬大爱 助力脱贫——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四人国画(花鸟画)作品义卖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巫山县委、巫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市美术家协会、市文艺家活动中心、渝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承办,共展出彭柯、石文君、彭石、胡焱4位艺术家的80余件国画(花鸟画)作品。这些作品立意新颖、笔墨精湛、气韵生动,以多变的笔墨技巧刻画了现实中的花卉禽鸟,不仅展现了艺术家高超的艺术功底和审美价值,也诠释了作者对生活的理解和追求。

本次展览先后在市文联美术馆、王琦美术博物馆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展出。展览结束后,全部展品由重庆尚文斋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进行了公开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定向捐赠给巫山县“乡助山野公益发展促进会”,用于巫山县双龙镇安静村文化建设。

重庆日报全媒体 韩毅

原标题:彭柯等人国画作品公开拍卖 37万拍卖款定向捐赠给巫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