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57分32秒!肯尼亚小将打破男子半马世界纪录
12-06 19:32:56 来源:中新网

9fcd95bc67574c87bf9d98edde1a44a3.jpg

北京时间6日举行的瓦伦西亚半程马拉松赛中,肯尼亚小将基比沃特·坎迪跑出57分32秒的成绩,打破了此前58分01秒的半马世界纪录。

今年10月在波兰格丁尼亚举行的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上,这位24岁的肯尼亚选手获得第二名,比之前由杰弗里·坎沃罗在2019年创下的58:01的纪录慢了29秒。

打破世界纪录从一开始就是今天参赛者的目标,领先者们以13:37的成绩跑完了前5公里,并以27:25完成前10公里,种种迹象表明一个崭新的历史时刻正在逐渐走来。

6dce-keyancw4795223.jpg

这是坎迪今年第四次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他在第14公里处开始冲刺,以41分10秒的成绩领跑15公里,他的队友基普鲁托和卫冕世界冠军、乌干达选手基普利莫组成领跑集团。在接下来的五公里坎迪和基普利莫轮流领先,直到第21公里,坎迪开始领跑。

此前的纪录为58分01秒,是肯尼亚名将卡姆沃罗在2019年9月哥本哈根马拉松赛中创造的。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坎迪外,还有3名选手也跑进了58分大关。

(原标题:57分32秒!肯尼亚小将打破男子半马世界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