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菅义伟内阁支持率降至五成,比上月下跌超十个百分点
12-06 21:48:41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一项于12月5日至6日开展的日本全国民调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内阁的支持率为50.3%,较11月调查时大降12.7个百分点。

据日本共同社12月6日报道,该项电话民调显示,受访者对菅义伟内阁新冠疫情应对措施“不予好评”的比例为55.5%。在该议题上,另有37.1%人“给予好评”,低于“不予好评”的比例,与11月的调查相比出现了逆转。报道分析,对支持率造成影响的因素包括对疫情蔓延的不安,以及因前首相安倍晋三“赏樱会”事件而起的对政府的不信任感。

在“是防止病毒传染还是经济活动更优先”的问题中,有76.2%受访者更认可优先“防止病毒传染”。针对因新冠疫情而延期一年的2020年东京奥运,29.0%受访者认为应中止举办,32.2%受访者认为应再次延期。对于岁末年初时分是否有计划回老家或外出旅游的问题,83.6%受访者表示“没有计划”,7.2%受访者称自己“有计划”。

针对安倍晋三“赏樱会”事件,60.5%受访者认可将安倍晋三传唤到国会作证,57.4%受访者要求政府重新调查。而针对安倍晋三在国会答辩时否认“填补”指控的言论,77.4%受访者表示“无法接受”,14.7%受访者表示“可以接受”。

据报道,安倍晋三在国会答辩时反复强调,他的事务所没有填补“赏樱会”前夜宴会的缺口费用。若有关指控属实,安倍晋三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和《政治资金规正法》。

共同社指出,上一次日本首相内阁支持率下降超过10个百分点是2017年6月,时任首相是安倍晋三。2017年6月,民调结果显示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下滑了10.5个百分点。

原标题:日媒:菅义伟内阁支持率降至五成,比上月下跌超十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