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深刻吸取煤矿重大事故教训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12-06 21:10: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于6日召开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煤矿重大事故教训,采取果断措施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事故总量明显下降,但较大事故自4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上升,尤其是近期煤矿重大事故连续发生,反映出一些地区、部门和企业在抓落实上存在很大差距。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把煤矿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坚决采取果断措施,有力有效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年底前后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期,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紧扭住防范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举一反三抓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会议进一步指出,要抓紧抓实危化品安全,深化硝酸铵等爆炸性危化品专项检查问题整改,重视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涉及的风险,强化旺季烟花爆竹安全管控,严防各类事故;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突出抓好危化品运输安全,严防连环相撞造成群死群伤;抓紧抓实水上交通和渔船安全,进一步提高安全技防水平,提升事故预防实效;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冬季火灾防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建筑安全,加强高速公路、高铁地铁、桥梁隧道、水库电厂等工程建筑安全监管,深化村镇建筑安全整治,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坚决防止抢工期、赶进度引发事故。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深刻吸取煤矿重大事故教训 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