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坐上出租车 一番操作把车开走 300米后停下睡着了
11-30 10:0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去找人帮我更换汽车机油,一转身发现我的出租车不见了!”

近日,一出租车驾驶员自己的车停放在沙坪坝区土湾公交车站附近后短短几分钟,自己的出租车不翼而飞了。

这辆出租车究竟去了哪儿?

11月21日凌晨3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民警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把车停放在土湾公交车站附近后,就去了旁边一家汽修店找师傅更换汽车机油,结果在返回途中就发现车不见了。

接警后民警通过该驾驶员所提供的车辆相关信息,及时联系上了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协查,根据调取的周边监控及出租车公司GPS定位,最终确定这辆遗失的出租车在嘉陵路附近。

民警随即沿途寻找,结果在土湾千竹景苑大门路段发现这辆消失的出租车。

GetAttachment.jpg

让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这时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出租车驾驶室中大睡。

民警便立即将该男子叫醒。当该男子打开车门的一瞬间,一股浓浓的酒气扑面而来。

民警当场对该男子进行了两次呼气式酒精测试,其测试结果分别为170mg/100ml和159mg/100ml。

该男子已涉嫌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后经民警了解得知,在凌晨两点钟左右,男子赵某跟朋友一起吃完饭聚餐出来,赵某因饮酒过多就一人走到土湾公交车站附近的地上坐了一会。休息时,赵某发现有一辆出租车停在路边,就起身前往准备打车回家。

结果赵某走近出租车时,没有看见车里的驾驶员。赵某便直接打开驾驶室车门坐进了驾驶室,在里面操作一番后将车辆发动。

就这样车辆摇摇晃晃地开出约300米后,赵某不知不觉地在驾驶室中睡着了,直到被民警叫醒后才醒过来。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赵某酒后驾驶营运车的违法行为,如果血检结果达到醉酒标准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还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另外,赵某偷开他人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由辖区派出所另案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亲朋好友聚会时饮酒要适量,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广大车主也要谨记,人离开车辆要取走钥匙并锁好车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