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农交会今日闭幕 87场贸易活动交易总额418亿元
11-30 12:08: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30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落下帷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当天上午举行的总结大会上获悉,作为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展商和采购商数量最多、展品品类最全的一届展会,为期四天的展会吸引了线下入场观众30万人次,线上云观展观众5000万人次,实现线上线下销售总额3.5亿元。

展会期间,组织了采购商专场、“大买家”商机洽谈会、特色产品发布会、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投融资洽谈会、贸易签约仪式等87场贸易活动。本届农交会贸易成交额418亿元,比上届(381亿元)增加了37亿元,增幅9.8%。其中,西部农交会现场销售8260万元,签约4.6亿元。在中国农交会上,重大供需合作签约金额超过1100亿元;在西部农交会上,重庆还举办乡村振兴重大项目招商签约仪式,签约项目52个、金额338.63亿元。

本次农交会共举办了10场论坛,围绕脱贫攻坚脱贫地区特色农业持续发展,社会资本支持三农发展,数字乡村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探讨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

总结大会上,奉节脐橙、盐池滩羊肉、安吉白茶等1000种农产品获得本届农交会最受欢迎农产品;东港草莓、兴化大闸蟹、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100个农业品牌,获得本届农交会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

总结大会上还宣布了明年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的举办城市。届时,农交会将走进改革开放的前沿重镇,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广东省深圳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