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长江北岸线迎来大变样!九滨路、大滨路将贯通
11-30 10:09: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jpg

近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连发两则招标公告,均指向同一件事情——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长江北岸线贯通。

2019年,重庆制定了《重庆市主城区“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实施方案》, 将长江、嘉陵江共394公里岸线纳入规划管控范围,其中江北嘴和南岸区鹅公岩示范段建设已经开工建设,嘉陵江岸线、长江南岸线也进入设计招标。此次新的设计及勘察招标公告将目光聚焦到了长江北岸线。

02.jpg

根据公告,项目建设的路段是九龙半岛滨江段(龙凤寺-渔鳅浩码头)、大滨路渔鳅浩段(渔鳅浩码头-葛老溪)、大滨路葛老溪段(葛老溪-万发码头)。其中九龙半岛滨江段区起点始于龙凤寺,终点至渔鳅浩码头,岸线全长约7.0公里;大滨路渔鳅浩段起于渔鰍浩,终于葛老溪,岸线长度约4.8公里;大滨路葛老溪段起于葛老溪,终于万发码头,岸线长度约3.3公里。

九龙半岛滨江段、大滨路渔鳅浩段、大滨路葛老溪段三个节点联通后将形成约15.1公里的贯通滨江路,此前滨江路无法连通的九龙坡与大渡口也将形成全新贯通的滨江路连接带。

根据公告,此次长江北岸线贯通工程将对滨江路路段进行生态修复、生态环境治理、修建步道、市政设施、防洪护岸等。

据了解,今年重庆计划在主城区推进“两江四岸”60公里“贯通工程”建设,2021年推进50公里“延伸工程”建设,让滨江地带实现生态、景观、功能、人文等全面提升,公众体验感和获得感切实增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