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江小白牵手山西朔州市,共建10万亩高粱种植基地
11-30 12:5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小白)旗下的江记酒庄与山西省朔州市政府农业农村局在江津白沙镇签订高粱种植合作协议,共同在朔州市建设10万亩白酒原料(红高粱)基地。

FF802BA146976B65EB6A4121CB771D0B.jpg

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重庆市与山西省达成的产销对接成果之一,江小白将发挥高粱酒经营优势,对合作基地范围内的高粱进行订单采购,保障朔州市10万亩高粱种植基地的产值收益。朔州市则将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选择优质地块种植“晋糯粱”等高粱品种,发挥比较优势,提升高粱种植业的规模与效益。

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国布局优质原料基地

据了解,江小白是我市一家集高粱种植、酒品酿造、产品分销为一体的综合性酒业公司。截至目前,江小白已累计投入20多亿元,建成完整的全产业链布局,包括高粱种植基地江记农庄、生产酿造基地江记酒庄。

随着酿酒技术研发和老酒储备量的不断提升,在传承升级清香型白酒工艺基础上,江小白专注纯高粱酒酿造,不断升级国民优质高粱酒。当前,江小白已形成单纯高粱、果味高粱酒和以高粱酒为基酒酿制的青梅酒三大产品线。

一直以来,江小白都十分重视对高粱供应链的掌控,除了加强自身江记农庄高粱基地建设以外,正加紧在全国布局优质原料基地。

近年来,朔州市与江小白在高粱供给、订单种植等方面已建立一些合作。“这次与朔州共建10万亩高粱原料直供基地,将进一步扩展江小白优质酿酒高粱原料供给渠道,提升纯粮酿造实力。”江小白董事长陶石泉说。此次签约后,江小白正式形成了两大高粱直供来源——江小白江津高粱产业园和江小白朔州市高粱种植基地。

据了解,朔州市地处山西省北部、晋蒙交界区域的桑干河源头,境内北、西、南三面环山,平均海拔1000米左右。全市依托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资源禀赋,种植晋糯3号等品种高粱20多万亩,年产量6000多万公斤。

近年来,朔州市依靠订单销售方式,为山西汾酒等酒企长期提供酿酒原料。朔州市相关领导评价说,朔州高粱牵手江小白,可有力地促进朔州市特色农业发展,推动朔州市乡村振兴。朔州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表示,今后,双方还将在酿酒高粱品种选育、科学种植、工农互促等方面深度合作,共促两地产业发展。

老酒储量不断提升,推动渝酒振兴

事实上,这次江小白与朔州共建10万亩高粱基地,对江小白还有一个重要意义——为持续酿造国民优质口粮酒提供充足的老酒储备。老酒即经过陈年的成品酒,是从原料、包装到窖藏全产业链的原生产物,充足的老酒储量是一个白酒企业品质和实力的象征。

近年来,江小白的老酒储量逐年递增。随着江小白旗下系列产品不断被国内外消费者认可,需要更多优质的高粱供应来增加老酒产能,优化升级酒品整体质量,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元口感需求。

“江小白愿意为了20%的品质提升,付出200%的努力,所以我们的研发投入将往上游走,重点放在高粱育种及种植,以及制曲蒸馏陈放老熟等技术上。” 陶石泉说。朔州市的10万高粱原料直供基地建立起来后,可以充分保障江小白的老酒生产,为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打下基础。

“此次合作也将极大推动白沙镇清香型高粱酒产区的发展。”江津区副区长李勇说。

今年4月份重庆政府发布的《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提到,要强化我市白酒产业的品牌和文化带动,提升酿造工艺,打造西南地区白酒优势产区。

这次与朔州签约后,将进一步打通江小白全产业链的高粱供应、酿造加工、物流销售等环节,为江小白旗下系列产品打下扎实的品质基础,同时,也将推进白沙镇清香型高粱酒产区建设,助力渝酒振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