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山体落石砸中行驶教练车 车顶严重凹陷
11-19 07:28:3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受近日降雨天气影响,巫溪部分山区路段存在山体落石、道路坍塌等风险隐患。11月18日上午,白鹿七蟒峡落石砸中一辆正常行驶的教练车,车子严重受损,车内人员受到惊吓,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jpg

据了解,当日11时许,卢某驾驶一教练车,行驶至国道G541巫溪县白鹿镇七蟒峡处时,突遇山体落石。

对此,交巡警提醒:该路段临水临崖,存在安全隐患,目前相关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对该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禁止通行,通行时间待定,请互相转告!雨天驾车,请减速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观察通行!

2.jpg

如果遭遇落石,如何躲避能保命?

落石标志多注意

一般有落石经常发生的路段都会树立标识牌,落石这种情况相对于掉头和禁行来说比较罕见。看到此标识就要格外注意,竖立这标识就意味着该路段经常发生落石情况。

3.jpg

千万不要躲车里

遇到山体落石的情况,一定要迅速逃离车辆,不要以为躲在车里安全,在落石面前,汽车的风挡玻璃和车顶根本不顶事,听说过一直小鸟撞毁一架客机的故事吗?千万不要惜财不惜命。

4.jpg

垂直山体须远离

如果是那种没有经过加固的山体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垂直的,或者是一个缓坡面,没有大的角度变化,如果这样的山坡发生落石,多数石块会顺着山坡的角度滚下来,要尽快跑到远处躲避。

5.jpg

加固墙下可躲避

如果跑远已经来不及,路边又正好有加固墙的话,还可以考虑利用路边的加固墙体作为掩护。当然,是否选择在加固墙下躲避也是有条件的:那就是加固墙面与山体坡面存在明显角度差。沿着加固墙往两侧移动,转移到更加安全的地方。如果加固墙体本身的坡度与山体坡度差异不大的话,就不建议这样躲避了,落石不会改变方向,那就和直接接落石没什么区别了。

6.jpg

不看热闹当谨记

遇到类似于落石这样的自然状况,千万不要围观,落石不长眼睛,它可不管你有钱没钱,有权没权,被砸中只能自认倒霉。落石未停止之前,也不要试图去取车内物品,抱侥幸心理活着的人总有一天会“中大奖”!

7.jpg

路中残石亦当心

即使落石不是正在发生,散落在公路中央的石头也有可能会影响到驾驶安全,特别是弯道前方视线被挡住的情况下,更是要注意车速。

8.jpg

提前防范是上计

对于自然灾害来说,除了掌握一些自我保护措施之外,主动防范工作也是不能缺少的:比如出门前多听路况,选择安全路线,如果在进山行驶期间有下雨的情况,尽量避免走陌生的山路,或者上网查一下途中有没有经常出现危险情况的路段,提前准备,以防不测。

9.jpg

同时,交巡警还提醒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还需要注意这些,遇降雨天气,请降速、控距、亮尾。

1、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较低,驾驶车辆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

2、在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适当增大与前车的跟车距离,注意观察前方的道路情况;

3、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因紧急制动、紧急转向,而发生车辆侧滑的危险。

10.jpg

来源:巫溪公安交巡警、看点巫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