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通俗易懂语言讲好成就和愿景
11-15 06:19:45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13日,合川区狮滩镇任家村,“背篓”宣传队的志愿者们来到刘家院坝为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 万难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前进方向,提出了主要目标和任务举措,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连日来,重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发展成就、讲好未来愿景,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重庆市级学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近日在市科协举行。会议指出,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市级学会和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高质量谋划和推进未来五年的工作。在政治作用发挥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科技工作者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在组织体系建设上,要优化治理结构、治理过程、治理效能,发挥好“一体两翼”组织优势。在具体工作推进上,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适应变局,融入全局,重塑格局,优化布局,开创新局。

渝中区石油路街道煤建新村社区近日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社区党员和群众纷纷表示,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大家普遍感到腰包更鼓了、日子更殷实了、精气神更振奋了。社区老党员高成碧谈到,自己孙女是二级智力残疾低保户,年年都享受国家的民生保障,每月低保金还有一定增长。此外,政府还帮孙女缴纳了一档医保,可以享受1000元的定额门诊救助。社区低保户魏在龙说,作为低保对象,他享受了医保报一点、民政补一点、临救贴一点的政策,“国家对民生的兜底保障,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南岸区铜元局街道长江村双峰山社区近日召开院坝会,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社区党委书记朱晓云开门见山,“今天把大家聚起来,就是想听听大家对长江村老旧小区改造的想法。”居民们争相发言,提了许多具体问题。据了解,铜元局街道还将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利用院坝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汤艳娟 颜安 通讯员 李诗韵

原标题:重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用通俗易懂语言讲好成就和愿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