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在渝启动 70余家企业向学生抛出“橄榄枝”
11-14 15:45: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办了高校毕业生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招聘暨2020年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来自华为上下游76家企业,现场为高校毕业生带去千余个信息与通信技术就业岗位。

8A434BA3E0DD4C5D312648D22367907E.jpg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不少相关专业的高校生前来寻觅就业机会。“我们学校大概来了20多人。”曾桂恩就读于重庆文理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在招聘会上他比较心仪的企业是泰克和讯方这两家公司,同时看中了一个云计算方向的岗位,“今天也是想来先试一试,来到企业很多,还是有不少机会。”

主办方介绍,此次包括重庆五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博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云算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来到现场,接近千余个信息与通信技术就业岗位到场洽谈,平均月薪5000元以上,最高月薪达20000元,还提供入职培训、带薪年假、餐补、交通补贴等福利。

据了解,华为重庆以ICT人才联盟为平台,携手重庆人社部门、高校及教育机构,以人才所需、企业发展所需为目标,向ICT人才产业链(客户及合作伙伴)持续输送ICT优秀人才。

“刚刚看到我们企业的招聘台前,吸引了很多高校毕业生。”曾滔是陕西瑞达沣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网业务管理部的副总经理,在他看来,以5G,AI为代表的前沿ICT技术快速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进行,国家数字化人才战略不断推出,更需要具备综合能力的ICT技术人才,“可以说,对人才的需求是井喷式的。”

此外,华为中国政企培训与认证部副部长闫建刚表示:“华为在持续进行技术和商业创新的同时,一直以来十分重视ICT人才的培养,截止目前华为已与近400所院校开展了校企合作,每年为产业培养人才超3万人。”他称,通过华为ICT学院校企合作项目,持续不断地把产业最新的技术、案例、实践,转化为课程与教学内容,帮助高校和教师刷新知识体系,以培养更适合产业需求的人才。据了解,2018-2019年,教育部授予了华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优秀合作伙伴”称号。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今年重庆市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稳企业岗位,制定出台促进大学生就业十条政策措施,扩大了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基层项目招募、企业吸纳等就业渠道。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7月份毕业的,21万重庆户籍大学生,已有90%实现了就业。

据了解,当前,全市正在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和服务攻坚季行动,通过加强岗位推荐、招聘对接、创业扶持、困难援助,全力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2021届大学生求职,力争使有服务需求的同学都能得到服务,有就业需求的同学都能实现就业。此次,举办高校毕业生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招聘,同样也是促进全市信息与通信技术人才供需匹配,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助力信息通信产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