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来,穿上汉韵华裳 假装在汉朝逛灯会
11-14 22:30: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11月14日晚,大渡口区义渡古镇内游客熙熙攘攘,在义渡灯会流光溢彩的彩灯之下,众多游客身着各具特色的汉服,参与义渡国风灯会月的活动。

GetAttachment.jpg

当晚7点,在汉服开场舞《不染》之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各个朝代不同形制的汉服走秀,即饱眼福又很好地传递了民族文化,花灯制作、猜灯谜、投壶等古风小游戏趣味盎然,而古典乐器演奏以及汉服舞蹈秀,更是将整个灯会现场烘托得古色古香。

GetAttachment (3).jpg

开幕式结束之后,古风演员们带领游客巡游古镇灯会,百余位身穿汉服的同袍,在璀璨亮丽的灯组间,形成了一条独特而韵味幽远的风景线。

GetAttachment (2).jpg

据了解,义渡灯会在义渡古镇原有的古风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传统元素。

GetAttachment (4).jpg

在国风月期间,现场所有的安保和工作人员,都会穿上汉服,不定时巡逻打更。同时,还有汉服集市、汉服体验等。

GetAttachment (5).jpg

在11月14日至12月6日的国风汉服月期间,每个周六周日,都会有不同的汉服主题秀,以及精彩的汉服表演、古风游戏等。本次义渡灯会从今年10月9日将一直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