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骗子冒充钻石专家盗走420万英镑宝石 警方追查4年,仍有2人在逃
11-11 10:10:17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11日报道,英国伦敦2016年发生一起离奇钻石盗窃事件,一伙盗贼将珠宝商价值420万英镑的钻石换成了鹅卵石,堪称现实版“偷天换日”。英国警方不懈努力追查了4年,日前终于将部分法国犯罪分子陆续拘捕。当地时间11日,该案将继续开庭审理。

据报道,这场电影般的犯罪是2016年发生在伦敦的新邦德街。被盗的珠宝商Boodles是历史悠久的顶级珠宝品牌,诞生于1798年,因其设计追求高规格手工制作、完美和独特,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和追捧。

QQ截图20201111101025.png

发生盗窃案的珠宝店

犯罪分子的盗窃计划开始于一场会议。2016年3月2日,Boodles的董事长尼古拉斯-温奈特受邀参加在摩纳哥举行的一个会议,在会议上有盗窃集团冒充俄罗斯富商和尼古拉斯达成协议,他们将购买7颗钻石,其中包括一颗价值220万英镑的新型珠宝。由于这笔订单数额巨大,犯罪分子要求参观珠宝以确认,尼古拉斯同意了假冒商人的请求。

当年3月10日他们约定在新邦德街珠宝店的地下室参观。盗窃集团中的拉卡托斯假冒钻石专家和Boodles的宝石专家一起观看珠宝。这些珠宝被装在黑色袋子中。在参观过程中,尼古拉斯打来了电话,现场的工作人员被电话转移了注意力,拉卡托斯则偷偷将黑色袋子放进手提袋,但被一名工作人员发现,并让她拿出来。于是安娜从手提袋里拿出了宝石。事实上拉卡托斯当时拿出来的宝石是早已准备好用来做替换用的鹅卵石。

QQ截图20201111101030.png

犯罪集团成员之一、法国人米歇尔-乔万诺维奇被抓获

这伙盗贼就这样完成了偷天换日的行动。假扮钻石专家的拉卡托斯离开商店后盗窃集团迅速会合,马上通过火车汽车等交通方式逃去了法国。4年来,英国警方一直在不断追查这起盗窃案,目前已经抓捕了盗窃团伙中27岁的法国人米歇尔-乔万诺维奇和克里斯托夫-斯坦科维奇,拉卡托斯还在引渡中,另外还有2名成员在逃。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