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长寿化工码头起火了?莫慌,是演习
11-06 18:3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化工码头趸船起火啦!请求支援!请求支援!”11月6日上午10点,重庆长寿化工码头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

1.jpg

这该如何是好?别着急!这只是一场紧急火灾扑救演习,由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重庆海事局长寿海事处、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三方协同配合作战,快速处置成功化解险情。

2.jpg

据悉,本次演习现场模拟停靠在长寿化工码头“渝港囤6511”右舷前部,因电源线路短路故障,造成发热、高温将趸船的装饰材料等可燃物质引燃,火情迅速蔓延发生险情。船员发现趸船发生火灾,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码头调度室报警,并组织自救。调度室立即向119报警平台电话报警,同时,组织义务消防队赶赴现场灭火。

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后,立即指派动态备勤消防艇“长公消指901”、“长江巡警0206”赶往现场,并请求重庆海事局协同对事发水域实施水上交通管制。

有关单位立即出警赶赴现场,“长公消指901”迅速对火灾进行扑救,“长江巡警0206”对受困船员进行紧急疏散,海事部门立即对事发水域实施水上交通管制。通过合力扑救,船舶火灾成功扑灭。

据长航公安局重庆分局水上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化工码头长期装卸、存储危险品化学品原料,给日常消防监督带来一定的挑战。此次灭火救援,采用的是新型水成膜泡沫灭火剂,能够有效扑灭一般非极性可燃、易燃液体火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鑫 文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