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又多了个“花名” 现在可以叫他“中国龙灯龙舞文化之乡”
11-06 18:35:26 来源:铜梁发布微信公众号

铜梁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

特大喜讯!

日前,

铜梁区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正式命名为

“中国龙灯龙舞文化之乡”

这是铜梁继

“中国龙舞之乡”,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龙灯)之乡”后,

又多一项金字招牌啦!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认为, 铜梁龙舞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被列入中华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第二批试点名单。铜梁农耕文明源远流长,民间“龙灯会”世代传承,因而产生的“龙灯彩扎”“民间龙舞”,具有品类众多、套路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等特点,是重庆民间文艺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之一,进而成为中华龙文化的典型符号。

铜梁龙舞曾先后参加了国庆35周年、50周年、60周年、70周年群众联欢活动演出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表演。作为文化交流大使,多次应邀到世界各地展演,备受海内外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铜梁区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创新开发了上百个龙灯品种,具有形象逼真、造型精美、色彩绚丽、美观大气等特点,深受海内外市场青睐。

截至目前,全区拥有10多家龙舞龙灯制作企业,从业人员上千人,年产值近1亿元,成为重庆快速增长的新兴文化产业。

举办龙灯艺术节,

开办龙灯制作厂,

开展校园龙舞活动,

传承弘扬铜梁龙文化,

是每个铜梁人的责任。

原标题:金字招牌!铜梁被命名为“中国龙灯龙舞文化之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