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灵魂拷问:你想退出“家长群”吗?
11-06 17:31: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网络时代,孩子一入学,家长就会进入老师建立的家长群,以便沟通。但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发现,家长群似乎慢慢地在变味了。最近,关于“家长群”的话题又上了热搜。

最近,江苏一位父亲,大声地喊出了许多家长的心声:“我就退出家长群,怎么了?”

视频中,这位家长发出直击灵魂的拷问:教是我教,改是我改,我还要昧着良心说老师辛苦了,到底谁辛苦?这句话让亿万父母的情绪迅速被点燃,大家纷纷加入吐槽大军!

家长群里出现的问题,引发了不少家长的共鸣:不敢屏蔽、生怕错过重要消息,可又会经常收到一大堆无用的消息,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

采访中,很多家长吐槽老师在“家长群”发布教学内容,家长好比助教一样,被绑架在学校教育中。

不少家长反映,微信群成了超纲的作业本,家长在上班时要承受许多压力,回到家还要承受“家长群”的压力。许多人调侃:压垮一个成年人,只需要一个“家长群”,因为群里弹出的每一条信息,就像一根根抽下来的鞭子,提醒家长们继续跑,别停!

本应是家校沟通的家长群,却在无形间成为“压力群”。可建立顺畅的“家校沟通”渠道又必不可少。正如很多年轻父母说的那样,就算是一时气愤退出了“家长群”,可你也退不出孩子的成长过程,那又该怎么办呢?

就算自己再生气,但是,绝大多数家长不会选择像江苏那位爸爸那样退出家长群。采访中,多数家长表示:家长群还是很有必要。

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学校和家庭的沟通、对孩子的共同教育,这是必要的,但一味地给家长施加压力,这恰恰是缺乏沟通理解所导致。

与此同时,一些家长也表示,家庭肯定也会承担起相应责任,配合学校辅助孩子,不让放学后的时间,成为教育的盲区,但前提是,对孩子的成长负责,这是一个共同的必须的态度。

此前,多地教育部门明确规定: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打扫教室卫生、点赞转发各类信息,避免出现“教师减负、家长增负”等现象。而在教育中,“老师”和“家长”也是不同的角色,就像有些家长说的,得有换位思维,别推诿,目标一致,相互尊重信赖,才会有孩子更好的成长。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罗维 冯绪龙

原标题:退出“家长群”?你想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