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想在森林书屋看书听诗吗? 重庆高速服务区图书馆首场读书会来了
11-05 11:5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本月重庆高速路网打造的首个图书馆正式“营业”,11月5日,重庆高速集团介绍,11月11日晚,冷水·风谷森林书屋将迎来首场读书会,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诗人李元胜将和游客们一起分享他的创作经历和体会。

GetAttachment (1).jpg

11月11日晚,李元胜将现身国内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图书馆—重庆图书馆冷水风谷分馆(即冷水·风谷森林书屋),举办分馆落成后的第一场读书会,分享他的创作经历和体会。

重庆图书馆冷水风谷分馆位于重庆市石柱县冷水镇,是重庆高速路网打造的首个图书馆,也是中国高速公路第一座服务区图书馆。

冷水风谷分馆建筑占地面积543㎡,藏书各类图书近万册,内含读书区、咖啡包间、黑胶唱片包间、茶艺包间等。

图书馆由全透明玻璃打造,外形像六边形的蜂巢。游客在书屋中,仿佛置身于整个森林中。

冷水·风谷森林书屋打造,是重庆图书馆和重庆高速公路土地整治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服务区+文化+旅游”发展的表现,以完善高速公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引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重庆,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满足广大自驾游客的文化需求。

GetAttachment.jpg

下一步书屋还将陆续进行升级,扩充藏书量等,同时,营地也将进行扩容,打造风主题游乐园,预计明年夏季,从冷水服务区到营地,沿线墙上、地面将看到极具风格的涂鸦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