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还没辞职,老板就找人来替代我,该咋办
11-05 08:17:5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吴俊工作倍感压力,起因是无意中向同事透露有离职的想法,没想到老板得知这一消息,很快找来了新人,让吴俊把工作分担一些交给新人。吴俊很懵,自己并没真的想辞职,老板找人来接替自己,难道是想提前开除我吗?这份工作辞不辞,该如何选择。

无意中透露离职想法

“自从上次说了我想辞职,就没睡过一个好觉,心里很不是滋味。”4日上午, 记者联系上吴俊,今年28岁,身高约1米7,穿着灰色卫衣牛仔裤,工作牌显示他在渝北上丁企业公园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做后台开发,“原本这段时间工作就很忙,这几天又被辞职的事搞的整天人心惶惶,根本没心思工作。”

两周前,因为天天加班,又被老板多次批评,吴俊心里很是烦躁,“有一天晚上我实在忍受不了,就跟部门里的同事唠叨,我说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辞职,大不了下周就走人。”尽管他是以抱怨的口气在说,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一旁的几位同事都以为他会辞职走人。

吴俊说完就有些后悔,“我们公司很小,只有二十来个人,后台开发就我一个,担心会传到老板耳朵里。”令他没想到的是,这样的担心确实发生了。

老板找来新人接替工作

自那以后,全公司似乎都知道吴俊想要离职,有人还在私下询问他。当越来越多的同事在他面前提这事,吴俊心里越不踏实。

果然,麻烦很快到来。上周一,吴俊在办公室里面工作得好好的,老板突然找到他,旁边还有位新同事,“小吴啊,这是新来的同事小杰,以后公司后台开发的工作,就交一部分给小杰,其他做不了的也交给他吧。”说完老板转身走了,没留下其他任何交待。

老板走后,吴俊感到莫名其妙,“公司从来没说过要招新的开发,我这岗位一个人就够了,干嘛还找人来,还是来替代我的工作。”吴俊怀疑,上次说辞职的事让老板知道了,所以提前找人接替自己。

担心被老板提前开除

“我现在最担心老板因为上次说漏嘴的事开除我。”吴俊告诉记者,其实没有真的想辞职,是最近压力太大无处宣泄,这才导致的胡言乱语。

“如果老板真要开除我,我还不如主动辞职,至少面子上也说的过去。”最近几天,吴俊都在卖力工作,想要挽回在老板心中的形象。

4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吴俊的老板郑先生,当得知吴俊的想法后,对方大笑了起来,“公司还没有要辞退吴俊的打算,而招新人是因为最近业务需要,公司里有小的流言蜚语很正常,即使听到了我也不会太计较,放心工作就是。”听到老板这样一说,吴俊心里才彻底放松下来。

七嘴八舌:

老板找人替代自己该咋办?

张亮(男,30岁,医药销售):看自己是否真有离职的想法,如果没有尽早去找老板说清楚,要是让老板知道你有离职想法,你已经在老板心中pass了,还不如自己主动点辞职走人。

胡明浩(男,28岁,个体):我就遇到这种事,最后逃不过被炒的下场。要么趁着还没被开除找好下家,要么工作认真点,做好自己的事情,提高自己的重要性,或许老板还能回心转意。

方媛媛(女,26岁,后勤):应该自我反省一下,近期工作有没有开小差,再想想是不是没和同事处理好关系,别人打你小报告,实在到无法补救,最好做到好说好散。

支招:

找老板坦白自己的真实想法

重庆资深投资人、创业导师杨明安表示,虽然这次吴俊只是虚惊一场,可在职场上,领导无缘无故招新人接替你的工作,这背后的确是有很多含义的,因为身份关系,许多话不便直截了当讲明。

“出现这种情况,老板八成是想让你走人,他知道了你有离职的想法,对公司来说,也需要核算人力成本,提早做打算。”杨明安建议,遇到这样的事,先想想自己是不是工作上不够努力,尽早调整工作状态;其次,找到老板坦白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实想法;最后,做好本职工作,相信老板不会无缘无故开除一个努力的人。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还没辞职,老板就找人来替代我,该咋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