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坐公交车也可以给手机充电了!622线全部换新车,配备USB接口
11-05 11:4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出行环境,11月5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一分公司622线31辆公交新车全面上线运行。

9.jpg

据了解,此次置换的新车仍为混动车,但车辆的性能在安全、服务、环保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在安全方面,新车在进站上下客时,若遇车门未关闭,驻车管路中电磁阀则会通电,将后桥驻车气室排空,实现车辆制动,从而阻止车辆起步。另外,新车还配置了前后盘式制动器,车门新增了缓动防夹功能,不断提升公交车辆的安全性,切实保证乘客安全,有效杜绝安全隐患。

在服务方面,新车配置了车载空调以及非独立水暖壁挂散热器,不论是在夏天还是冬天,都能使车厢保持适宜的温度。车内座椅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更舒适的座椅、更合理的空间以及USB充电接口的配备,给乘客带来更方便、舒适的乘车体验。

10.jpg

在环保方面,新车采用后置发动机,排放标准提升至国六标准,不仅运行噪音显著降低,排放的氮氧化合物、颗粒等有害物质也显著降低。

据了解,公交622线公交车辆为31台,运行重庆北站北广场至环湖雅居段,途经31站,线长25公里,运营时间:重庆北站北广场——工职学院为06:00—21:30,环湖雅居——重庆北站北广场为06:00—21:00;仍执行2元“一票制”,支持主城区公共交通1小时免费换乘等常规公交优惠换乘政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