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媒:印军边境士兵已收到美国进口御寒服,但还差近3万套
11-05 10:58: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为迎接寒冬,印度军队正加紧行动。综合印度ANI通讯社和新德里电视台(NDTV)4日消息,在中印边境局势紧张之际,印度军队当地时间3日收到首批来自美国的御寒服,并将分配给部署在所谓“拉达克”地区的部队。

印度ANI通讯社公布的印度军人图片

印度ANI通讯社公布的印度军人图片

印度国防消息人士4日给ANI通讯社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印度军人身穿全白色服装(雪地作战服),手持突击步枪。 

一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已经收到来自美国的首批御寒服,“我们的部队已经在那里(所谓‘拉达克’地区)使用”。

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军队为部署在所谓“拉达克”的部队提供6万套这种御寒服。据报道,该地区部署了近9万士兵,因此还需要近3万套。

印度ANI通讯社还表示,在所谓“拉达克”地区东部的士兵还将配备新一批西格绍尔突击步枪。

本周,雅虎新闻网在一篇文章中也曾提及,印度陆军急切要求美国提供能在低温中保暖的“扩展型寒冷气候士兵着装系统”。不过该文章主要聚焦中国军队。文章称,中印对峙期间,为满足边防部队在喜马拉雅山区对特殊装备的需求,中国军队已将供应商名单范围扩展,包括了民营高科技企业。报道称,这些企业已研发出一些适用于高原高寒环境的产品,包括察打一体化无人机、物资投送无人机、无人机干扰器、自动发热服装、便携式制氧机甚至自动(多功能)面包车等。通过参加为中国军队举办的观摩活动,民营军工企业得以展示创新产品及其如何有可能适合中国军队的战略。报道说,这些装备“将有效提升西藏地区无人作战和后勤保障能力”。

针对中印边境局势,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月表示,10月12日,中印两军在楚舒勒举行第七轮军长级会谈。任国强说,双方重点围绕两国一线部队在中印边界西段实控线地区脱离接触坦诚、深入和建设性地交换了意见。双方认为本轮会谈是积极和建设性的,增进了对彼此立场的相互理解。双方同意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对话沟通,尽快就脱离接触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双方同意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不让分歧上升为争端,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原标题:印媒:印军边境士兵已收到美国进口御寒服,但还差近3万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