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
11-05 07:10:4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1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大足区获悉,随着该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企业投资大足热情高涨,世界五百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上市公司纷至沓来,使大足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全年合同金额600亿元、到位资金100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大足区GDP增长仅0.3%。但大足区鼓着劲战疫情、战脱贫、战复工、战洪水,从容应考、一路闯关。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我们下了一番苦功。”大足区一负责人介绍,大足区对标国际先进,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成立了大足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按指标需求设置了29个窗口,入驻了23个单位。截至目前,中心共办理相关事项约15万件,其中网上办理率达到80%,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在优化流程压缩时限上,结合市级改革措施,大足区制定了11项指标优化工作方案,比如“开办企业”零成本0.5天办结,“获得电力”低压用户办理时间压缩至10天内,“登记财产”1天办结等。

为及时掌握11个指标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卡点,大足区还在全市首创了优化营商环境电子监察系统和评估分析系统。可对每一件办理事项按总体办理时限、办理环节分别设定监察卡点,实行同步录入实时监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监督部门及申请人可以在线实时掌握了解办理事项的进度,监察系统对超时卡点进行实时提醒并自动对办理事项对比世行标准进行打分评价。

此外,大足区还制定了企业“红名单”,实施了减税降费,开展了“百名干部助复产”“千名干部帮千企”等系列活动,帮助企业落户、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基础上,大足区全力抓投资、抓落地、抓项目、抓招商。据市投资促进局反馈,大足区招商热力综合活跃度指数得分达81.1分,在9月份主城都市区招商引资考核中排名第一。

据统计,今年大足相继成功引进世界五百强法国威立雅入驻静脉产业园、长安民生物流建设渝西川东(大足)国际商贸物流园等10亿元以上项目21个。1-9月,大足区共引进项目219个,正式合同额834亿元,增长98%,累计到位资金105亿元,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年初确定的合同金额600亿元、到位资金100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

重庆日报记者 王翔

原标题:好环境吸引世界五百强行业领军企业纷至沓来 大足提前一季度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