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重庆变身“二次元” 这部爆红的国漫是这样打造的
10-28 11:05:0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

近日,一部名为《民调局异闻录》的国漫

引起了动漫迷的热议,

该片成功入围第17届中国动漫金龙奖

最佳系列动画奖提名

近日,《民调局异闻录》第一季正式收官,

通过“二次元”展现重庆的独特魅力。

重庆多处地标入镜

解放碑、朝天门、

南山金鹰、千厮门大桥……

剧中展现了重庆多处地标景点和特殊风貌,

火锅、炸串,这些重庆人常吃的美食

也被搬上了荧幕。

▲解放碑地标 选取于动画

▲重庆火锅 选取于动画

江小妹了解到,

动漫作品《民调局异闻录》是

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甲辰影视动画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甲辰影视”)打造,

前后花费了三年多时间。

▲江北嘴 选取于动画

甲辰影视是北京视美精典影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企业,公司主要致力于原创动画制作及创意文化产业运营发展。公司先后生产制作动画片30余部,代表作品有电视动画《弹珠传说》《神魄》《龙图战队》等,网番动画《全职高手》第一季、《魔道祖师(前尘篇)》《魔道祖师(羡云篇)》等。

▲《民调局异闻录》海报

目前,公司专业人才队伍近200人,拥有国内顶尖的二维动画制作团队和制作实力。公司已与腾讯搭建起包括资本和ACG项目在内的全方面战略合作平台。同时,与优酷、爱奇艺、网易等平台的深度合作也在同步进行。

动漫基于同名网络小说创作,以重庆千厮门大桥、渝中半岛、解放碑、南山大金鹰、朝天门等网红地标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勇敢的地球守卫者在探索未知世界的同时,处理解决各种离奇事件,守护世界和平的故事。

▲南山大金鹰 选取于动画

打造优秀国漫IP

作为视美影业第一个版权运营项目,《民调局异闻录》由从业十余年的精英制作班底操刀。行业知名机构729声工场创始人、“国漫声优大神”阿杰担当配音导演,众多国内知名一线配音演员担任主要角色配音工作。热门国漫《魔道祖师》动画主题曲及配乐的制作人孙玉镜担任音乐总监。

“第二季预计两年内启动,动画番剧、广播剧、动画大电影、游戏在内的多维度长期开发运营计划将启动,动画周边衍生产品也在陆续出品和销售中。”甲辰影视有关负责人告诉江小妹。

▲《民调局异闻录》主创团队

视美影业CEO朱珂

《民调局异闻录》是视美影业第一个版权运营项目,一部好的作品、一个好的文化IP,需要持续不断地去孕育,才能够让它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我们也希望打动和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和喜爱国产动画,并且有志于加入到动画行业里来。传递正向文化价值观,引发青年一代的文化自信,发扬国漫优秀文化。

重庆一直是热门电影取景地之一。

山城奇妙的地形和地标建筑早就吸引了

贾樟柯、张一白、宁浩、

张艺谋、迈克尔·贝等众多大导演前来取景。

据统计,目前来重庆拍摄

取景的电影有近200部,

通过导演手中的镜头,

观众也看到了不一样的重庆。

原标题:网红重庆变身“二次元” 两江新区的这个国漫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