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垫江加速推进东部新区新型城镇化项目
10-28 11:26:11 来源:重报集团三峡分社

10月22日,在垫江县东部新区各个施工现场,挖掘机、运渣车忙个不停,一片火热的建设景象。截至目前,东部新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已开工建设14个项目,其中在建项目13个,完工项目1个,累计完成PPP投资约21.7亿元。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垫江东部新区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是重庆首例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项目。项目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包括垫江县优质教育基地、三合湖综合开发、污水处理厂、市政停车场、城市博览中心等,总投资62.7亿元,计划5年内建成总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生态宜居新城。

目前,总占地面积约2080亩的三合湖湿地公园已初具雏形。公园建筑、景观景点、广场、步道、绿化、服务设施等全部建成后,这里将形成集市民休闲、文化展示、旅游接待、商业开发、城市窗口为一体的综合城市公园,成为东部新区形象窗口。

今年6月,垫江县入选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垫江县正围绕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努力把东部新区打造成垫江城市建设的新名片。

重报集团三峡分社记者 巨建兵 杨圣泉 郭浏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