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新晋省委常委诞生, 上月以来已有6人
10-18 22:29: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又一新晋省委常委诞生。10月18日最新消息,中共中央批准,张爱军任江苏省委常委,此前,张爱军于2018年4月开始担任宿迁市委书记。

政知道注意到,上月以来,全国省级党委常委多人调整,其中,有6名领导干部属于新晋省级党委常委。

曾长期在扬州工作 出任市长

张爱军1964年2月出生,江苏如东人,一直在江苏省内任职。他早期在南通市任职,曾任海安县委书记。

2006年7月,张爱军调往扬州市任职,先后出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等职务。2016年9月,张爱军出任扬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并于次年2月去“代”转正,出任市长。

张爱军当选扬州市市长时曾发表履新感言。他说,自2006年7月,江苏省委决定他到扬州工作,转眼已第十二个年头。这些年来,他走遍了扬州的大街小巷、城镇乡村,见证了扬州的发展变迁、日新月异,从了解、到融入、到骨肉相连,他与扬州已是不离不弃、相约终生。

他说:“运河之水奔流向海的气魄,水滴石穿的坚韧,包容豁达的情怀,朴实内敛的品质,始终激励我要做一名如水品质的人,做一名坚守本心、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

为自己提出“五个坚决做到”

2018年4月,张爱军离开扬州,调任宿迁市委书记。当时,其前任魏国强转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晋升为副省部级干部。

张爱军在调往宿迁时曾发表就职感言,他给自己提出了“五个坚决做到”:坚决做到忠诚干事、坚决做到接续干事、坚决做到务实干事、坚决做到担当干事、坚决做到团结干事。

“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扎根在此的纯粹的宿迁人。”张爱军说:“我将虚心向班子同志、向老同志、基层同志和人民群众学习,继承历届市委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尽快熟悉市情,早日进入角色,更好地担负起责任。”

江苏今年新晋4位省委常委

目前,江苏省委常委班子共13人。其中,王常松、张黎鸿、许昆林、张爱军为今年新任江苏省委常委。

王常松今年3月从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上,调任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黎鸿今年1月出任江苏省军区司令员,2月同时担任江苏省委常委,成为江苏“戎装常委”;许昆林9月从上海副市长任上调任江苏,出任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其中,许昆林是最近一波全国省部级官员调整中的一员。他1965年5月出生,曾长期在国家发改委任职,任职超过30年,官至发改委副秘书长、固定资产投资司司长。2017年3月,许昆林调往上海出任副市长。

许昆林这次出任苏州市委书记,其前任蓝绍敏跨省调往贵州,担任贵州省委副书记。

上月以来全国新晋6人

上月以来,全国各省份省级党委常委多人调整,部分领导干部职务调整前就是省级党委常委,此外,还有6人系新晋省级党委常委。

上文提到的许昆林、张爱军都是新任省委常委。另外,上月至今还有4人为新晋省级党委常委。

其中,许昆林、吴强、林宝金、张家明都是省级政府副职新晋省级党委常委。张爱军、王健是地级市市委书记晋升省级党委常委。

他们晋升省级党委常委之后,王健、吴强、张家明都是出任省级党委秘书长。许昆林、林宝金是担任地市市委书记,张爱军的职务目前尚未披露。

原标题:又一新晋省委常委诞生, 上月以来已有6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