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四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渝举行 300余位专家学者为智能制造建言
10-18 06:47:2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7日,第四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会上,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围绕“智能制造,迎接未来”这一主题,对领域内热点话题、核心技术、行业应用等方面内容进行多维度、多角度的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大会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市科协、重庆理工大学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并就热点问题进行了对话。“我们要做的人工智能模型是什么?是具备人类大脑发现、理解与创造能力的人工智能模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戴琼海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发现、理解与创造》的主题报告。戴琼海认为,现有的人工智能仅实现了简单的初级视觉感知功能,在初级感知信息处理与高级认知过程上的性能远不如人脑,所以我们还要从脑科学中借鉴很多知识和原理,通过建立认知模型和类脑智能体系,从而实现高效、可解释的新一代认知智能。

此外,大会还邀请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葛树志、波兰波兹南工业大学教授Roman Słowiński、华南理工大学特聘讲席教授陈俊龙、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等多名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服务重庆智能产业发展。目前我市17所研究生培养单位中,有12所高校设置各级各类大数据智能化类学位授权点105个;我市9所高校与阿里、腾讯、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或大数据研究院;推选重庆理工大学高端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3个大数据智能类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务实共建,围绕智能化领域部署一批重点科研项目和工程研究中心。

重庆日报记者 王丽

原标题:第四届亚洲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渝举行 300余位专家学者为智能制造建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