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创投重庆发现金种子 这三家企业凭什么捧走大奖?
10-17 22:0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6日,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联合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公司主办的“2020创投重庆 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落幕。

6423DFD7-A63D-4A08-B14F-A5EF69697F7C.jpeg

据了解,共有15家川渝企业脱颖而出,其中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卓越之星”一等奖,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之星”一等奖,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有限公司获“创新之星”一等奖。为此,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揭秘解读了这三家获得一等奖企业。

活动持续四个月首次面向川渝

本次评选以“掘金双城 发现价值”为主题,持续四个月,是首次面向川渝两地企业发起、创投机构深度参与的评选活动。

活动上,主办方根据企业投资价值、成长潜力、创新经营、创新能力等维度,发掘优秀企业,通过海选、初赛、复赛、专家调研以及网络票选等评选环节,15家获奖企业脱颖而出。其中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获“卓越之星”,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获“成长之星”,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获“创新之星”。此外,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企业信贷中心等6家机构获得“最佳合作机构”,重庆贝信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高新创投红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获得“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

10月16日,来自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渝中区政府、重庆高新区财政局、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服务基地有关负责人以及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仪式并参与了颁奖环节,来自银行、会所、律所和私募股权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企业代表等110余人出席了仪式。

活动上,德同(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创始合伙人田立新进行了题为《注册制大时代下-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新机遇》的主题分享,深交所西部基地副主任何炬、深创投西南大区负责人许翔还同成渝两地的企业代表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企业如何把握注册制机遇互助成长》为主题进行了互动讨论。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董事长、总裁张序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开局之年,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积极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构建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支持川渝实体企业发展,希望获奖企业能够借助评选带来的各方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砖加瓦,成为川渝地区中小企业的领头羊和生力军。

重庆产业引导基金董事长杨文利表示,发挥好企业在创新创业中的核心作用,激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活力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好股权投资,搭建企业与基金对接桥梁,促进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与金融资本的广泛对接,持续发挥好产业引导和投资支撑作用。

另外,获奖企业代表普罗布诺(重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凌伟表示,通过评选活动,有机会与行业里的专家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目前已与好几家创投机构达成投资意向,大大提振了公司的创业信心。

海润节能为800医院和建筑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15家川渝企业获奖,其中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润节能)获“卓越之星”一等奖,重庆美村科技有限公司(美村科技)获“成长之星”一等奖,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有限公司(中创五联)获“创新之星”一等奖。

海润节能官网显示,海润节能始创于1999年,是致力于为人类健康室内环境和能源高效利用提供专业化产品和成套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备案的国家级节能服务公司。

海润节能的核心业务包括:绿色医院建筑一站式解决方案、数字化智能新风系统软硬件产品供应与专业成套系统解决方案、衡温衡湿衡氧健康环境系统解决方案、水/地源热泵新能源能源空调系统解决方案,为医院、康

养、地产、学校等建筑提供研发设计、投资建设、运行管理EPC+EMC--站式服务。多年来,海润持续创新研发,下设包括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室内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自办的海润节能研究院等4个研发支撑平台,获得180项国家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起草编制包括国标《绿色医院建筑评价标准》在内的12项国家及行业规范标准。已为200家 医院和600家建筑提供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海润节能成立于2004年3月9日,曾用名重庆海润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北部新区高新园黄山大道中段9号(木星科技大厦厂房2区2层2号),法定代表人郭金成,注册资本3000万元,股东两名,其中郭金成占55%,屈庆占45%。

旗下有全资子公司海润新风海润新风(重庆)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控股山东海瑞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海润国灵(广州)实业有限公司,参股海润易赛(杭州)空气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同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美村科技致力农产品数字化平台

而“成长之星”一等奖美村科技官网显示,聚土网为美村科技旗下数字化农产品产地服务平台,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新示范项目。 

聚土网通过遍及各地的产地服务网络为农户提供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分销服务以及数字化服务,帮助农户种出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截至目前,聚土网已获五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具有国资背景的中以农业产业基金、淡马锡旗下祥峰投资、京东数科等数家投资机构。平台挂牌土地面积3.65亿亩,成功流转近6000万亩,服务合作社/种植户200万+,全国各乡镇建立标准化数字农业综合服务主体“美村产地服务中心”7000余家,全球委托分销渠道/订单企业包括益海嘉里、中洋集团、中粮、中储粮、新希望集团、国联水产、京东、AIKOSHA JAPAN株式会社等3000余家,业务覆盖中国20余省市自治区以及海外地区。

天眼查数据显示,美村科技成立于2016年8月10日,曾用名重庆土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西段106号6幢6楼2号,法定代表人田靖隆,注册资本现为2501.7867万元,控股股东为田靖隆,占37.03%,另外有9名股东,上海中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占16.73%,京东数科占11.09%,还有多家知名创投企业。

10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致电美村科技有关负责人,他表示,企业在发展中,暂时没有股份制改造的想法,还将融资做大主业。

中创五联在做智慧医疗A轮融资

此次,“创新之星”一等奖为中创五联获得。

其官网显示,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开创和引领中国数字化智慧诊疗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构建一个精准、智能、安全、互通的智慧医疗中心为目标,

融合多模态医学影像重建、5G+互联网、云计算+云储存、AI+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云端协同共享、

海量诊疗级大数据深度挖掘应用为政府、医院、医疗机构和个人量身打造全方位、高效率的智能解决方案促进医学医疗产业的数字化、信息化、精准化发展。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创五联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注册地在成都高新区益州大道722号1栋1单元27层2701-2708号,法定代表人隆晓华,注册资本1500万元。

股东目前五名,分别为隆晓华(占45%),张可、杨小蓉、陈昱坤各占15%,尤海占10%。

10月17日,中创五联总经理张可告诉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目前正在做A轮投资,估值已经初步确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