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多媒体互动影像技术如何与艺术融合?这场联合个展为你揭晓答案
10-17 21:5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7日,由原•美术馆主办,涅米文创出品的陈小丹/崔旭联合个展在南滨路原•美术馆拉开序幕。展览基于简单易懂的设计感,以及高于日常的艺术性,呈现艺术与设计巧妙结合的产品或作品,并融合了多媒体互动影像技术,带给参观者耳目一新的体验。据悉,展览将从即日起展出至11月22日。

开幕式现场,原•美术馆执行馆长,同时也是本次展览的总策展人,薛薇女士发表了致辞:“两位出生于不同时代的艺术家,对于材质本身的纯粹钻研和创作却有着同样的坚持。崔旭老师利用新媒体手段赋予木更灵性的精神属性,带给人不同于实际空间以外的美感形式;而陈小丹老师,她的作品中蕴含了强烈的情绪和宏大的叙事,这些具有强烈反差的作品,能够给观众带来更有意思的奇妙的观展体验。”

4B11A638-086F-40C2-8824-7D00E8DB7FB3.jpeg

据了解,本次展览分为两个部分:一层为崔旭个人作品展《开启关于木的另一种想象》,二层为陈小丹个人作品展《盛开——向内》。

在一层崔旭个展展厅中,以“图案”、“融解”、“拼接”、“肌理”、“造型”分为五大版块。在传统木质艺术作品的呈现以外,艺术家跳出传统单一的静观方式,运用多媒体互动影像呈现了作品的特殊形态。比如,在现场观展的观众都可领取一枚有崔旭设计并制作的“木质鹅卵石“,当观众手持鹅卵石靠近作品一旁的感应器时,作品的静止状态将被打破。作品表面和影像所投射的光相互呼应,打开自然木纹及年轮的视觉增强效果。

BDF8708A-CF2E-431E-BA6D-5ACFD684A2B9.jpeg

二层是陈小丹个人作品展《盛开——向内》的展出空间,据了解,本次展览是陈小丹的第15场个展,同时也是在重庆的首展。原·美术馆总体性地梳理了陈小丹主要的艺术脉络,通过10件(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大致清晰地展示了艺术家在其创作初期、中期、近期多元变化的创作实践,以及递进式的美学主张。

据介绍,陈小丹的作品中,“花”与“骨头”是其最具辨识度的艺术符号,花的柔美脆弱,骨头的粗粝暴虐,形成强烈的对比。而雕塑艺术家崔旭集中于木器的研习与创新,一方面将木的“物性”发挥至极致,同时又跳脱加以跨界的方式玩出新的花样。此外,花艺艺术家黄鹿和新媒体视觉支持肩硬机构以及技术支持崔占鸣先生的加入,更为本次始于“木”的展览增添全新的视觉与交互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