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山茶花做电灯、大剧院成摆台… 重庆文创原来这么潮!
10-17 20:0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呆萌可爱的羊毛挂件,别具一格的火锅冰箱贴、坐上轻轨的音乐盒……10月15-18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重庆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重文创联盟的产品让人爱不释手,不忍离去。

QQ图片20201017194323.jpg

重文创联盟在N8展馆,主展台是一个由纸板拼成的镂空立体图,里面包含了一些重庆地标元素,如解放碑、双子塔、白象街、轻轨等。这个作品由一家位于渝中区的文创公司设计,作品名称叫做《山城记忆》。该作品获得了今年渝中区文创大赛三等奖。

公司团队主业拼图,他们把重庆的多种地标设计成立体拼图的形式,就算是业余玩家,也能在3小时内拼出一个作品。重庆的轨道桥梁、红岩、川剧等都成了可爱的立体画。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长80厘米的鼠标垫,这个鼠标垫设计可爱。一群穿上唐装、宋装的猫,千姿百态,画风古朴。这是网络知名插画家的“画猫系列作品”,购买版权后,这群重庆青年还设计以此为原型的音乐盒,个个小巧可爱。

QQ图片20201017194317.jpg

白猫眼里的重庆轻轨是怎样的?大剧院和解放碑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个个精美的冰箱贴给出了答案。这些冰箱贴用夸张的和梦幻的手法,让重庆特色结合在一起,让人爱不释手。

最让人惊叹的是,有一盏灯汇集了多个重庆地标以及重要元素。只见这盏灯中间是山茶花,围绕着山茶花的有索道、双子塔、解放碑、三峡博物馆、洪崖洞、大剧院、跨江大桥等10余个元素。整盏灯是镂空形式,造型美观,制作工艺复杂。

QQ图片20201017194321.jpg

在该展台,老虎、狮子、天鹅、青蛙等动物也被“改装”后,成了毛茸茸的羊毛毡。目前这个做羊毛毡的工作室有700多种产品,一年比一年卖得好。

QQ图片20201017194326.jpg

记者了解到,重文创联盟展台主要是以重庆地标景点为元素进行的最新原创文创作品,这些作品中,设计师选取了重庆最具特色的11个地标景点,以“潮水”和“山茶花”为元素,进行了原创插画的创作,表达“重庆潮起”的美好寓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黎静 李晟 范圣卿 李琅 王淳 王梓涵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